聖訓 091-161

首席承天智忠玄君:

發佈日期:2002/05/15.傳示日期:壬午年四月四日午時

  瞬轉間五年矣!人間依舊,人事安否?首席師尊預定藉由春劫啟迪迷津,相機點化同奮,在奮鬥的康莊大道堅持走下去,共同承擔起救劫天命與時代使命!

  吾在人間時就說過:生日是「母難日」。今日固然是吾「百歲」的生日,吾一如在人間的歲月,對母親有無限的感恩,百善孝為先,父母之恩,昊天罔極,修道、做人的本份,就是從盡孝道開始。

  中華傳統文化重倫理、講孝道,大孝尊親,其次不辱,其下能養,奠定了幾千年文化的基礎,中華文化的老根在台灣,如果中華文化的老根動搖,人倫悖逆,社會亂象肆起,這是「禍福無門,惟人自召」的禍根。如果家庭裡沒有溫暖,太多的冷漠、疏離、敵對,最終演變成暴力相向,真是令人太痛心了!天赦之教就是要求「除殘止暴」,冷靜的面對未來,還是得從最根本的地方做起。

  同奮們!春劫的腳步來到,就像春雷乍響,迅雷不及掩耳,同奮快快加強教義、教綱以及經典的理解與實踐,釐清似是而非的觀念,正本清源,從人道的奮鬥銜接天道的奮鬥,有了奮鬥的家庭來堅固道本,面對氣運之嬗變,務本而道生,家庭是力行三奮的推力,在家庭的每一分子能夠把自己的本分做好,由家庭倫理的孝道出發大家相互扶持,彼此鼓勵,天帝教在人間的奮鬥力量源源不絕,因為同奮的家庭是奮鬥的源頭。

  吾今日多說幾句,盼同奮都能明白首席師尊與吾之苦心,一切就從平時生活裡的待人處事做起吧!吾一再提到孝道,特別重視家庭,都離不開這樣的道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