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訓 091-160

首席承天智忠玄君:

發佈日期:2002/05/11.傳示日期:壬午年三月廿九日午時

  人間同奮對於吾之百歲誕辰與證道五週年,如此用心,勞動大家,吾實不敢當,深感過意不去,生命幾何?百歲又如何?與大自然大宇宙相比,就如滄海中的一粟而已。

  吾則是很樂意與人間同奮們多親和,談談心,吾之一生平淡、平凡,所做的只是把自己的角色扮演好,自我要求,絕不含糊,是從待人處事做起,不辱尊親,不愧良知,由行至心的連結,由心至行的貫通,人事上的折磨都是一種考驗而已。

  吾自問能隨遇而安,其中最難把握的就是生活的智慧,全繫一念間,利人為先,見人有難,如身臨棘荊,見人受苦,如身受針刺,這種性格有與生而來者,也有後天人道的磨煉淬勵,若問吾滿不滿意?吾以為性靈和子之學習乃是永無止息,人生也只是認清本份,行當行,學當學,做當做而已!

  同奮們在黃庭前之心願,出自肺腑,吾希望大家體會「盡人事,聽天命」的道理,有些事淡然處之,不要做繭自縛,開闊生命,不受一事、一物、一人之牽絆。生有涯,學無涯,始終抱著學習的心情面對週遭,看待人情,真如何?假如何?緣起緣滅,心不增減,才見修行。

  首席常言:「修道容易,守道難」吾希望同奮們不忘師命,不忘天命,了塵緣,行天命,人道的琢磨、歷煉都為天道的基石,天人兩道齊修並進,吾與首席師尊從天上到人間,從人間到天上,除了感恩還是感恩,希望同奮也能把握住感恩、知足、惜福。

  吾祝同奮們個個道業有成,家庭和樂,身體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