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訓 091-069

首任首席使者:

發佈日期:2002/02/18.傳示日期:壬午年一月七日辰時

  第八期春節特訓班第一階段於今日結業,本席特贈《清虛集》「明心賦」:

    修道容易守道難

    難過此身付蒲團

    蒲團坐破還是我

    是我休作如是觀

  紅塵中修道如何守住道心?乃以務實方式,腳踏實地,向下紮根,向心耕耘,離人則離道,生活中修道。

  靜坐是直接修煉養心、養身、養氣,少則「祛病延年」,先做好「築基」功夫,可以入道修煉!

  本教傳習靜坐是法華上乘正宗靜坐之「直修昊天虛無大道自然無為心法」,不加絲毫人為的力量與意念,直修煉神還虛的功夫,靜坐時:一、不守竅。二、不調息運氣。三、不執著於某一處,一切放下,一切不想,心無所注,心無所住。四、舌尖輕舔上顎。五、默運祖炁。自然調和運化,改造身、心、靈,日日行之,不求速、不求快,日久自見真章。

   同奮於第二階段前多做「親和」之功課,祈禱、省懺、誦誥、靜坐連成一貫,加強提昇身、心、靈,與人為善,且戰且學仙,開創道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