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訓 091-063-036

首任首席使者:

發佈日期:2002/02/08.傳示日期:辛巳年十二月廿六日午時

  本席常鼓勵同奮爭功爭德,又勉同奮「不為自己設想,不求個人福報」,對應一般所言;為功德而功德,則無功無德。其中有何道理?本席藉辛巳年巡天節有關奉獻專案與輔營事業專案,加以說明:

  一、爭功爭德是盡己之力、盡己之心,量力付出,出心、出力、出錢,初心是不為自己打算,當仁不讓,主動誠心奉獻,著重付出,不求回報,發心任事,承擔責任。

  二、「不為自己設想,不求個人福報」是去私心存天理,小我在大我之中,何需執著於一己之私?大我安定,小我自然穩定,救劫是同奮的天命也是勞譽責任,同奮真心誠意而行,盡人事以聽天命,誠然不可思議。

  三、如是「為功德而功德」,初發之心已偏頗不正,一心計較,路愈走愈窄,沒有空間可以容納,生命無從豁然開朗,所謂:失之毫釐,差之千里。焉能不慎!

  對於金錢奉獻,一以平常對待,能捨才有得,心遠天地寬,其中有真意,同奮體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