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訓 091-063-007

無始古佛:

發佈日期:2002/02/08.傳示日期:辛巳年十二月廿五日子時

  上帝審視維生首席使者奏陳「辛巳年巡天節恭迎教主 天帝表文」,御示:

  一、全球戰亂方興未艾,又逢九一一事件,人心面臨極大衝擊,在後冷戰與新冷戰的交替,面對世紀的傳承,不再是小國、小我的安頓,而是在一團混亂中如何穩定,惟有互助才能共存。

  二、貧窮如瘟疫一般漫延,人類面對自然環境激烈的反應,重新思考「貧窮」之嚴肅意義,改善生活品質,把握「向自然奮鬥」的真義,走出貧困,一旦人為因素迫使生存環境更加惡化,人類何以安身立命?

  三、核劫之危機再降臨,核戰之陰影又籠罩,未來之核武戰爭是高科技、高速率的高毀滅、大破壞,性靈之生存面臨更險峻之威脅,將是玉石俱焚、性靈同毀的恐怖。

  四、天赦教化彰顯,人間正信宗教領受天命而行,呼籲世人「化除仇恨」、「認錯改過」、「除殘止暴」、「終止戰爭」,實踐主動認錯改過,祈求寬恕原諒,至誠而為,義無反顧,以宗教和解行動為號召,表達天赦之教化,化除畛域偏執,為人類祈禱,終止戰爭、恐怖活動及暴力,走向寬恕、和平、友愛之境。

  五、台灣復興基地之政、經情勢備受考驗,金闕「保台方案」必須貫徹執行,奮鬥行動不可鬆懈,自壬午年起,擴大金闕保台方案之範疇,人間帝教救劫使者全力以赴!

  六、大陸地區與全球各地經貿往來頻繁,導致拜金風氣大熾,聲色貨利是圖,由儉入奢,樸實民風深受考驗,端賴宗教教化導發人心向善。

  七、台灣、大陸有互補功能,平等互惠,各取所需,如囿於歷史情結,各有所執,各有所偏,不能化干戈為玉帛,將是兩岸人民之重大損失,兩岸人民均為中華文化的一分子,壹以王道之仁恕為本,無形、有形共同配合運化,突破心障,彰顯真道。

  八、人間帝教同心協力完成天赦年奮鬥行動方案,深以為慰!

  九、人才為救劫弘教之本,落實教化,選能舉賢,以德服人,以德化人,奠立弘教救劫之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