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訓 091-032

首席承天智忠玄君:

發佈日期:2002/01/22.傳示日期:辛巳年十二月九日戌時

  辛巳年歲末寒冬來臨,年關年關,吾對坤道同奮有一番期許,經濟低迷,景氣蕭條,失業率昇高,如何量入為出,需善用智慧,以心轉境,過不同的年。

  寒天飲冰水,點滴在心頭,春節如何節約呢!用巧思自能活用自如,希望同奮明白吾之心意,生活不易,多方忍受,能忍才能屈,能屈才能伸,才能承擔天命重責。

  家為教本,家為道基,家和萬事興,家是修行之後盾,家是修道之推手,道是在生活中、在平常中自我煉心,自我養成,而不只是在教堂、教院、道場,道是隨緣度化,離人則離道,生活中修行是以廿字規範人心,為行為準則,平時身體力行,修道見真章。

  大多數的同奮往往因為人道奔忙而疏忽天道,未能在生活中融入,未能在家裡力行基本功課,也忽略了養生保健,平時缺少警覺意識,這是不對的。

  天命換人命,個人之責任義務必須自我負責,盡人事,聽天命,常保身、心、靈和諧,開闊胸襟,快樂任事,人心合天心,向自己奮鬥,向自然奮鬥,向天奮鬥,希望大家提振道心,開始奮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