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訓 091-022

太虛子:

發佈日期:2002/01/14.傳示日期:辛巳年十二月一日午時

  天赦法期結束,但天赦之精神必須深植人心,人心即天心,人心契入天心之仁。道本圓融,天赦與救劫乃是一體二面,均是引導世人進入真理之境,從善如流,回歸本來,自在清明矣!

  天赦體現 上帝生生不息之大愛,揭櫫 天帝不言而教之大德,劫由人造,劫由人化,劫由心造,劫由心化,自赦人赦,自解心鎖,互除心障,心之覺悟為實體,心之行仁為實用,天赦不遠人,在內不在外。

  天赦之教澤被三曹,同步對應人間帝教同奮自赦人赦之實踐成果,用以轉運整體天赦法期。整體而言,於「自赦」之功效顯著,猛然覺醒,幡然悔悟,認錯改過,自覺覺人,於「人赦」之寬恕仍有不足,囿於情、欲之相,望而卻步,有心為之,未竟全功,殊為可惜。

  「寬恕」是眾善之門,「嚴以律己,寬以待人」為自我進德修業之寶筏,「寬恕」的修行一旦融入生活、契入生命,得能一舉化開「冤冤相報」之因果業緣,天赦如響斯應,常應常在,未有一時一刻稍離。

  天赦年人間同奮奮鬥成果最大部分仍在「誦經誦誥承天赦」,實達六成四之數,主要是受限於部分同奮執著於「數字」、「速度」,慣性養成,習氣難除,重蹈舊轍,自我設限。人間同奮為一體,當共同以向自己奮鬥決心自我省懺,痛定思痛,認錯改過,連根去除,從根自救,生命煥然一新,無入無不入,自在「救劫、弘教、生活、修道」,天赦實在其中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