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訓 090-247

首席正法文略導師:

發佈日期:2001/08/19.傳示日期:辛巳年七月一日戌時

  自赦之道與反省懺悔功課,有同有不同。自赦是以反省懺悔為起點,進而「自覺覺人」,有人已自知犯錯,也能反省懺悔認錯改過,但總覺「心」放不下,陷入一種深層的自責、懊悔,雖然是做到「反省懺悔」,可是仍然沒有走入「自覺覺人」的境界,靈覺仍會受到「心」存自艾、自憐的束縛,心鎖仍在,心結未開,反反覆覆,仍無寧時。自赦之道是在反省懺悔之後,以「釋懷」、「放下」解開「心鎖」,打開「心結」,豁然開朗,心地一片光明,方可謂「赦」。

  天赦之教在人間佈化,乃以自赦人赦為基礎,拔除內心之陰影與罣礙,解號除世人之迷惘與無助,人心導向清明,不思善、不思惡,真誠用心於「自赦」,由自身做起,向外推展,世道人心回歸「中」與「正」,自赦而人赦,原諒他人,寬恕他人,天赦自然普化,萬生萬靈重歸宇宙大道,共同為宇宙生命而奮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