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訓 090-233

首任首席使者:

發佈日期:2001/08/03.傳示日期:辛巳年六月十三日申時

  一、桃芝颱風繼前兩颱風侵襲臺灣地區,再度重創花蓮、南投兩地,家園破敗,滿目瘡痍,本教同奮應有憂患同體之責任檢討,更應深思天赦之教未能普化,救劫力量未能加強所致。本席深引為憂、深以為憾!

  二、本教因應救劫而復興,人間同奮當有「先天下之憂而憂」隨時做好救急的準備,尤其第一天赦年顯降與延長,固然大地春回延緩行劫總清。但人心陷溺,人間淪落,本教同奮應有人溺己溺、人淪我淪之承擔勇氣。天赦之教既未在本教同奮內心與行為間落實,且因循徘徊,祇求自了,本席言之痛心。

  三、本席一再昭告本教同奮,天赦所延緩之行劫總清腳步正蓄勢待發,七月以來連續的天災、人禍所示警,下一波行劫行動在短期間內,將會接踵而來。全教同奮應有自發之奮鬥救劫行動!

  四、兩年以來,天災人禍連續肆虐,造成災難地區,固已化減嚴重的行劫災難,亦正顯示該一地區人間帝教奮鬥之不足,神職、教職與有心同奮豈可不憬悟與警覺耶?如何適時反省,振作奮發,多方聯繫,加強奮鬥行動,提昇正氣力量,勵行天赦三大行動準則,補救天赦之教,全繫於同奮一念之間,尤其花蓮、臺東、宜蘭、屏東、苗栗各教區。

  五、本席尤其希望在鐳力阿內接受傳道、傳教培育之同奮,發揮救劫天命意識,與痌抱在懷的悲願,審時度勢,全面加強誦持皇誥,期能及時投入救急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