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訓 090-176

首席承天智忠玄君:

發佈日期:2001/06/17.傳示日期:辛巳年閏四月廿六日酉時

  天帝立教道統衍流,吾受命列五十四代天德教道世嗣宗十八真君之「智靈覺道顯仁元君」、復興第一代配祀道世坤元輔教。然觀吾一生,無心法傳世,亦無特別顯赫功業,一生襄輔恩師一炁宗主及首任首席使者,尤其是對首任首席使者,人道天道都是忠誠的助手,在背後默默支持他,而這就是吾之天命。吾在世九十五年,得能完成天命,不枉來人間走一回。

  「人貴自知」,與其徒擁虛名,不如踏實安命,按著自己性命做好分內的事。「天道好還」,只要真心修道,誠心修行,立定志向走下去,都可以回到上帝身邊。

  吾一向鼓勵先修人道,再修天道,因為首任首席使者傳承昊天心法的「直修」,是指修無形的靈覺。同奮來人間是為了救劫而來,要以人救人,以人化人啊!但是人有肉身束縛,會寂寞、會沮喪,會有無助、無奈的時候,就要修這一顆靈覺的心,所謂「法、地、侶、財」,在人道、天道都可以幫助修行,同甘共苦,共同完成使命,功德圓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