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訓 090-047

首席督統鐳力前鋒:

發佈日期:2001/02/19.傳示日期:辛巳年一月廿六日申時

  一、九十年伊始,二十一世紀開啟,萬象更新,這是春劫之前奏,人間弘教策略亦對應重新規劃,並加強宗教間之融合與互動,開展新氣象。

  二、舉辦活動應化被動為主動,適切了解同奮心之所向,對「初皈同奮」、「靜坐班同奮」等進行親和聯誼與家庭親和拜訪,適當宣講本教之大經、大法、大寶,加強認知教義內涵,激發出智慧火花。

  三、親和集會的重點在「生動」、「活潑」,可播放音樂,提振身心,參與同奮有聆聽、有暢談、有體悟、有互動,可以《師語》做為指引,同奮於親和集會之中多探討。

  四、奮鬥卡填記是在自我檢視、省察,重要的是日日填記,填記時自我靜思、省懺,內心之覺醒,會使得身心產生蛻變。同奮何以進德修業?就是透過日日填記,日日奮發,樂觀奮鬥,積極進取,自我造命。

  五、天上人間關切各教院、教堂、道場,最關心是「協調」、「和氣」。協調是去私心存天理,心胸坦蕩,一秉至誠,實事求是。和氣是道氣,可以成己,可以成人,可以成物。和氣是正氣,正氣充沛,魔氛消退,正是教院、教堂、道場之發展關鍵。

  六、教院、教堂、道場內各同奮同心同德,奮發向上,迎接考驗,勇於承擔,奮鬥不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