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訓 090-035

太虛子:

發佈日期:2001/02/10.傳示日期:辛巳年一月十七日巳時

  一、文明進化,科技競爭,卻也帶來了文明病,在強烈競爭與精神壓力下,精神、心理之病症將成為新世紀人類生命,面對死亡的第二號殺手。人類不能返璞歸真、不能勘淡名利,受到「快」、「速﹂的驅使,往往是欲速而不達,自陷困境而不自知。春劫啟運,給予人心歸向,帶領生命進入心靈的潔淨、身心的淨化,宗教將負起洗滌人心、撫慰人心的責任。

  二、印度之大地震與核武擴張有關,天赦行運在「除殘止暴」,該國卻反其道而行,一再主戰,迷信「暴力」,引來地震之劫,這是大劫化小劫,否則一旦開釁,被波及之無辜人民將是數倍之眾,這是無形劫運的順勢而為。

  三、春劫啟運,天災仍然持續,行劫也是為了教化人心、警示人心,以迫使宗教、哲學、科學進一步思考人類之未來,重新找到新方向,在春劫的欣欣向榮中,考驗多、測試大,人心應以正信出發,在春劫的天赦福音中開創新運。

  以此次之大陸內蒙、新疆地區之天災災變而論,並未完全過去,一方面正是由於當地過度開發,招致大自然反撲,天災頻降,其來有自,因應春劫之天赦行赦,尚留有一線生機,應記取教訓,仰體上天好生之德,方能轉危為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