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訓 090-020-003

無始古佛:

發佈日期:2001/01/21.傳示日期:庚辰年十二月廿五日子時

  庚辰年巡天節有其特殊意涵,主要在於:

  一、天赦年乃帝教復興人間首開普濟利生之法門,萬生萬靈共沐天恩,以自赦之自我淨化與人赦之人我淨化,共承天赦,祥光、福光、智慧光普照,同時天帝教於庚辰年之清涼勝會廣開天赦之門,普濟幽冥,天、地、人三曹同清,本星系得能保持平靜與潔淨,巡天節行程相對予以簡化。

  二、天赦年之落實乃以萬物之靈,獨具智慧之人類為主體,人心未能自赦淨化,無以迎受天赦,人心趨善,積功累德,化減惡業、共業,擺脫因果束縛,一念之轉可以成聖,一念之化可以登真,繫乎人心之轉換,念念善則同沐恩典,念念惡則自築心獄,在天赦年期間, 上帝巡天親臨,同奮直接感受教主之天赦恩典,應當即知即行,奮起而行,廣傳天赦佳音。

  三、人間帝教同奮都有代天宣化的使命,應把握巡天節二天的時間,時時刻刻念念專注於自赦的自覺覺人、人赦的自恕恕人,自我省察,以合天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