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訓 089-337

南屏濟祖:

發佈日期:2000/08/11.傳示日期:庚辰年七月十二日辰時

  清涼勝會之聲勢不同凡響,誦經、宣法氣勢漸盛,獄靈等受益匪淺,靈覺轉清明者有達三分之一以上,天人合作無間,總算有了成果,相當於地曹教化十年之功。一炁宗主等仙佛在地曹講經說法,獄靈常有先入為主之觀念,認定仙佛們智慧高超、神力高強,其等當然是望塵莫及,此一心念妨礙了其等不能理解其中精義,只知自艾自怨,親和之力不得相感相應,往往是背道而馳。由於認知不足、心燈不開,因果循環,自己斷送自己超昇之路,離道日遠,持續地在地獄之中輪迴顛倒不已。

  「人身」對獄靈等而言,乃是莫大之嚮往,曾生而為人之種種歷歷在識,「一視平等、有教無類、變化氣質,同體大悲」的信念直接鼓勵其等加強自信,自動自發聽經聞法,啟解迷昧,漸復靈覺之清明。

  吾見其中亦有於生前錯解經典誤人道途者,不改自以為是之偏執性,對於天人講堂講席同奮之宣講多方批評,無形另有地曹神媒因勢善導,以免其等舊業未消,又添新業。以吾之經驗,對獄靈講法,自我的洗煉經歷、修持經驗最易引起其等注意與共鳴,身體力行的體悟才是化其貪、嗔、痴、執的良藥,人間講席同奮用心參悟,躬親實踐,知行合一,則宣講之法效無邊!

  天人講堂最後一天之宣講是一大重點,整體結合先前之熱準,一鼓作氣助獄靈等循「奮鬥、平等、大同」之階而進,如能補充宣講《天人日誦平等真經》、《天人日誦奮鬥真經》乃是兩全其美,相得益彰,再加上維生首席使者之「自赦、人赦承天赦」法音深深啟發其等,已見端倪,可再上一層樓了。

  老衲有感而歌:大慈大悲做人神,回復清明見本我,地獄門已開,就怕心不開。悟靈性自覺,點心燈自明,離苦得樂,再得生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