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訓 089-331

淨元如來:

發佈日期:2000/08/09.傳示日期:庚辰年七月十日酉時

  清涼勝會「清涼經壇」與「天人講堂」之第一天,尚未完全發揮出預定之效果,由於部分祈誦之經典,人間同奮乃是初次集體公開持誦,口誦心惟之際,顯現和諧共振不足,經典之經力與同奮之願力相對效果打了折扣,吾等以為可請維生首席使者轉示,增誦《天人日誦奮鬥真經》與《天人日誦廿字真經》,以為補強之道。

  於天人講堂之宣講,維生首席使者主講之「自赦、人赦承天赦」,法音順利布達,其他講席仍有待加強靈威。靜心靜坐之內容很好,但對於無肉體假借之靈眾等而言,較不易直接受益,片段之認知仍不足以順利深楔堂奧。心經啟迪靈眾痴迷之功效,還需要再深入淺出一些,說明其中真諦,就以個人之心得直接表達出來,說法太繁複了,參與聽講之靈眾能夠收獲的還是有限。諸位天人講堂人間講席可開宗明義先將主講之講題以「破題」方式說明,再依此原則往下開講就簡單了!以維生首席使者宣講「自赦、人赦承天赦」範例,主題明確,靈威具足,熱準直透眾靈等,立即心領個中意義與真諦,再循序漸進引述發揮,自然言之有物,有效助益此等靈眾原已呈現渾噩魂識可以逐漸恢復清明,得受超渡,離苦得樂!

  吾特別前來提醒法會之參與同奮與義務服務同奮,出心、出力、出錢,一秉初衷,毋怠毋忽,共同勉力完成清涼勝會之天命任務,只要天人充分配合,相信天赦行運將於「淨地獄」專案首建其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