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訓 089-314

維法佛王:

發佈日期:2000/07/30.傳示日期:庚辰年六月廿八日戌時

  談道紀。

  「道紀」是宗教團體存續之必要條件,以「道紀」規範信徒的行為,「清白教風」即是道紀之表現,同奮於光殿之祈禱親和、誦誥、誦經、靜坐等禮儀規範也是屬於道紀範圍。

  同奮之間共事相處,有無真誠遵行道紀,實關係天帝教之發展至大,尤其是辦道之時,彼此之間同甘苦、共患難,滋長出錯綜複雜之情愫,往往在不知不覺中身陷情考而不自知呢!所謂共同奮鬥乃是共同致力於精進道業,或惕勵修道,或釋疑進道,在道中相處以淡,切不可因過於親近而模糊了道紀的意義,甚者將阻礙教運之生機。

  天帝教同奮於乾坤二道之往來應正大光明,談道論德、修心養性,在行為上奉行教則,有錯應拿出魄力立刻改過,今年是天赦之年,就以自赦為起點,洗淨前愆,重新出發!

  道紀適用的對象也包括教財、教物種種教之利益,如果是假公濟私、公器私用,侵佔教內便利,舉頭三尺有神明,對此偏差之起心動念與行為立有懲戒,如影隨形,不假寬貸!

  吾為善盡「維法」之責,察悉人間已有少數同奮心存私念、邪念,特來申明道紀,同奮有則改之,無則嘉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