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訓 089-190

首任首席使者:

發佈日期:2000/05/01.傳示日期:庚辰年三月廿五日戌時

  八十九年度天人實學列車第一階段今、明二日在鐳力阿道場內舉辦「生死學座談會」,同奮熱烈參與,本席甚感欣悅。

  生命的尊嚴在於能否勘透生死,未能超生了死,不明生命意義,雖生猶死;能不畏生死,鞠躬盡瘁,死而後已,雖死猶生。中華民族古往今來多少聖賢忠烈,慷慨赴死,精神生命遺愛人間,後世子孫永銘於心,即是雖死猶生的典範!

  天帝教的生死觀可以先從「正宗靜坐」開始,本席告訴同奮:靜坐是「超生了死」之法門,肉體終究是肉體,會老化、退化,這是生理的必然現象,昊天心法可以藉假修真,創造精神新生命。本席亦言:生前不修,死後即無能為力。這個「修」字就是指修道、修煉、修行、修持以及進德修業的「修」。一方面修內功之性功、命功、神功,一方面修外功,培功立德,性命雙修,內外兼修,缺一不可。一心一意以蒼生為念,以真道普化為己任,終能與至大至剛浩然元炁合而為一,與天地合而為一。

  肉體生命的生死在一瞬間,生前如能盡人道、修天道,先從向自己奮鬥做起,運用自然與物質相配原理,勤修苦煉,自然進入天人合一的永恆精神世界,與宇宙生命共始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