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湖堂十二週年慶暨新教堂落成親和集會致詞

光照首席.發佈日期:2013/05/25

各位樞機使者、開導師、同奮:午安!

  光照很高興來參加天湖堂十二週年慶暨新教堂喬遷活動,天湖堂新教堂的落成,是所有同奮共同出心、出力、出錢的奮鬥成果,光照首先謝謝大家!並祝賀天湖堂道務、教務蒸蒸日上!

  天湖堂已經成立十二週年,這十二年走來也與天帝教復興的路程相似。師尊曾講過他老人家幾個外號:一個是「三不老人」,這是在華山的外號;另外一個是「三無老人」,是指「上無片瓦、下無寸土、身無分文」,這是師尊復興帝教時的寫照,當時師尊「身無分文」,但辦道需要經費,只能跟一些老朋友借錢,剛開始在新店北新路租一間五層的透天房子,就是現在台北市掌院一五三號的那一棟,等到同奮多了,才買下隔壁的三棟,成為現在台北市掌院的規模。

  回顧天湖堂十二年的堂史,剛開始由於顯冀同奮與湖口地區同奮的發願,由顯冀同奮提供房屋,在湖口成立天湖堂,三年之後,購買原天湖堂的房地,一年前,因有建商規劃包括天湖堂在內的土地,興建新社區,經過天湖堂全體同奮的決定,同意出售原天湖堂的房地,將所得經費另購買土地興建新教堂,天湖堂成立十二年以來,經過租、買、興建的奮鬥三過程,這都是所有同奮累積的奮鬥成果。

  光照還要特別感謝興建委員會工作團隊,興建工程經費都是同奮的奉獻,必須對同奮負責,為了建制可以依循的準則,極院於三年前公布「各級教院購置不動產及修築建物管理辦法」,興建委員會依據這個辦法,從去年三月動土至今一年多的努力,圓滿完成興建工程!

  所謂「前人種樹,後人乘涼」,今天天湖堂已經有很好的硬體設備,光照也期許大家,要多運用這麼好的設備,積極推動救劫弘教的工作!光照要求的不多,只要今年的奮鬥成果比去年好一點,假如去年舉辦奮鬥初乘靜心靜坐班,今年除了持續舉辦,人數比去年還多一點,這就是穩定的成長。

  這六年來,由於無形的運化,同奮的積極奮鬥,都能達到穩定成長的原則,以誦誥數為例,誦誥數每年成長,前年五億九仟多萬聲皇誥、去年首度突破六億聲,今年統計到四月份,每個月幾乎都超過五千萬,概估今年的誦誥數會比去年還要好!光照一直深信,只要每位同奮奮鬥成績都能成長一點點,最後一定可以扭轉氣運,早日邁向康同的境界!

  所謂「人能弘道,非道弘人」,靠的就是教院團隊的力量,單靠開導師一個人去誦誥,心力是有限的,但,因為開導師的帶領,每位同奮都積極誦誥,匯整起來,就是奮鬥佳績,這就是團隊組織的運作。

  天帝教是救劫的宗教,今年將面臨怎麼樣的劫運?如何做才能完成救劫任務?巡天節聖訓指出,今年除了面臨多元善變的春劫,又要面臨行清平未結案因緣聚合,又復再生的嚴峻劫氣,如:北韓問題、釣魚台問題、最近因菲律賓槍殺漁民的「廣大興漁船事件」等,層出不窮,讓我們心驚肉跳,教主 上帝特別指示同奮要處變不驚,以不變應萬變,積極奮鬥,發揮救劫正氣力量,一定可以扭轉劫運!

  極院依據巡天節聖訓的內容,擬訂「天命 信心 奮鬥祈願文」作為救劫的祈禱方向,主要有五願:

  一、願 眾靈覺醒奮起從根自救。師尊說:「劫由人造,劫由人化,化劫在革心。」眾靈從根自救,才能將劫運化減於無形。

  二、願 勸善教化回歸勤樸風氣。不僅希望各宗教落實教化,天帝教也要提昇教化。這二、三年來光照一直在推動各教院親和集會的教化工作,前二年有「天命信心奮鬥宣講」的活動,今年則由天人文化院建立講師資料庫,由各個教院自行規畫、邀請講師,另外還有師語薪傳、以及推行十多年的昊天心法研習小組活動,這都是為了讓同奮了解天帝教真實內涵、師尊精神,增加救劫奮鬥的力量。

  三、願 安居樂業健全民生經濟。希望建立起健全的經濟制度,減少貧富差距,讓老百姓能夠安居樂業。

  四、願 節能減碳維護自然環境。現在全世界各地都有極端氣候,必須要節能減碳,才能夠減緩地球暖化,減低自然環境災害!

五、願 扭轉劫運平順春劫總清。希望春劫多元、多變的災難,再加上「行清平未結案因緣聚合,又復再生」,所釀成的嚴峻劫氣能夠化解於無形!

  今年有一項奮鬥的獎勵辦法,希望在劫運的關鍵時刻,鼓勵同奮積極誦誥,發揮救劫的正氣力量,扭轉乾坤,讓氣運早日邁向康同的境界!

  最後,光照祝天湖堂道務、教務昌隆,所有同奮道業精進,道心永固,身體健康,萬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