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流殿外殿.天化堂開光成立典禮致詞

光照首席.發佈日期:2013/01/12

各位同奮:午安!

 光照非常高興參加旗美天人親和所升格為天化堂的開光成立典禮,首先恭賀天化堂堂運昌隆,所有同奮道業精進!

 旗美天人親和所成立迄今已有三年半,從開始的天人炁功服務據點、接著成立旗美天人親和所,到今天升格為天化堂,各項弘教成果可圈可點,達到升格為堂的條件,現經 上帝頒佈堂名為「天化堂」,本師世尊也特別說明「天化」的意義:

 旗美親和所升格教堂,已蒙教主 上帝頒賜「天化」為堂名,期勉全體同奮一同感恩 天帝聖德,凝聚道氣,益加奮鬥,以順利購置新據點。

  尤其要深思體會「天化」意義,大而言之,不僅要果敢發願承擔,「化」延世界核戰毀滅浩劫拯救天下蒼生,進而戮力以赴完成三民主義統一中國的二大時代使命;小而言之,即是奉行五門功課,積極培養正氣,以「化」解個人內在和子、電子之對立衝突,藉革心而正己,由正己而化人,作家庭、鄉里之模範,啟親友、大眾之良知;統而言之,即是喚起眾靈覺醒,邁向精神重建,道德重整,使人心於不知不覺間潛移默「化」,春劫劫氣得能消弭於無形。

 天化堂同奮已得天助,展望未來,仍須勤勉奮鬥,匯聚正氣,以配合無形運化,奮創奇功,勉之!

  本師世尊指出「天化」含有三個意義:

  一、「化」延毀滅浩劫。天帝教復興卅二年來,救劫成果已有初步成果,但,同奮還要持續奮鬥,早日完成天帝教二大時代使命︱化延世界核子毀滅浩劫與保台護國。

 二、「化」解個人內在和子、電子之對立衝突。同奮們都懂得力行五門功課,培養正氣,化解心結,也化解業障,藉由革心,達到正己化人。第二個意義,就是先「化」自己,再「化」別人。

 三、使人心於不知不覺間潛移默「化」。同奮虔誦皇誥發揮救劫的正氣力量,喚起眾靈覺醒,邁向精神重建,道德重整,使人心於不知不覺中潛移默化,達到「教化」的目的。

  天化堂開光成立是另一個階段的開始,光照期勉所有同奮持續奮鬥,配合無形運化,達到「化」的功能,讓春劫劫運得以消弭於無形,完成救劫天命。

  面對今年的春劫行運,必需特別注意:全球經濟問題、宗教對立與種族衝突、恐怖暴力、氣候暧化、極端氣候造成的糧食、資源短缺等問題,未來劫運不可樂觀,為了鼓勵同奮加強奮鬥,發揮救劫正氣力量,極院啟動「天運癸巳年『天命信心奮鬥』誦誥救劫、渡人救心獎勵專案」,希望全教同奮發揮救劫力量,一方面加強誦誥,另一方面加強引渡原人,落實教化,早日邁向康同新運!

  最後,光照祝福在座所有同奮,道業精進,道心永固!身體健康,萬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