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升旗典禮致詞

光照首席.發佈日期:2013/01/01

維生先生、各位同奮:新年好!

  今天是中華民國一0二年元旦,我們依據師尊留下的傳統,齊聚在鐳力阿道場舉行升旗典禮。首先光照預祝中華民國國運昌隆、全國同胞幸福平安!祝福天帝教教運昌隆、全教同奮道業精進、健康平安!

  十一天前,也就是中華民國一0一年十二月廿一日,這天是天帝教重來人間復興第卅二週年紀念日。天帝教於民國六十九年十二月廿一日,為了搶救三期末劫在中華民國的所在地︱台灣寶島復興,天帝教復興卅二年來,因為同奮發揮救劫正氣力量,天人合力,改變了世界的氣運、世運、國運,在天帝教復興後,經十年的奮鬥,三期末劫六個劫運,從行劫、清劫轉入平劫,再過十年,轉入春劫,到了現在,春劫行運已經進入第二個十年。雖然如此,劫運仍未可樂觀,全教同奮還要持續誦誥發揮救劫正氣力量,將劫運由大化小,由小化無,最後希望化延拖出一個奇蹟!

  回顧去年世界的劫運,主要可歸納成七項:一、美國經濟問題;二、歐債問題;三、中東戰火;四、東亞問題;五、全球氣候暖化問題;六、糧食危機;七、貧富差距擴大。天帝教是救劫的宗教,如何面對這些劫運?光照以「中華一0一 天命信心奮鬥祈願文」說明:

  第一項美國經濟問題、第二項歐債問題:受到這兩項因素的影響,去年全球經濟景氣低迷,祈願文因應景氣問題將「願化解歐債危機振興經濟」,調整為「願振興民生經濟再創佳績」。雖然在年底時全球經濟景氣稍有回升,專家對明年經濟都抱著樂觀的預測,但仍不可掉以輕心!

  第三項中東戰火、第四項東亞問題:不管是中東因為宗教對立、種族仇恨及恐怖暴力所造成的戰火暴力,或是東亞的北韓問題、釣魚台事件,都屬於行清平未結案。行清平未結案從去年開始併入春劫行運,也開始進行「春劫總清」,祈願文的「願眾靈覺醒奮起從心自救」、「願勸善教化回歸勤樸風氣」與「願扭轉劫運平順春劫總清」,希望世人道德重整,精神重建,加強教化,達到平順春劫劫運!

  第五項氣候暖化問題:極端氣候造成「冷、熱、旱、澇」的災難,沒有下雨就造成旱災,一下雨又變成洪水,影響到糧食的生產,造成「糧食危機」,祈願文中「願節能減碳維護自然生態」,希望世人減少二氧化碳,進而維護自然生態。

  最後一項「貧富差距擴大」:全球各國都有貧富差距越來越擴大的問題,包括台灣,這是未來必需要面對的重大社會問題!

  從聖訓中我們了解,未來一年的劫運不可樂觀,救劫天命將面臨更嚴峻的考驗,為了鼓勵同奮加強奮鬥,極院啟動「天運癸巳年『天命信心奮鬥』誦誥救劫、渡人救心獎勵專案」,主要重點:

  一、獎勵項目:1、光照首席墨寶。2、師尊墨寶加光照落款與鼓勵語。3、賜道名。4、 上帝召見賜金光。5、超昇祖宗三代至清涼聖境。

  二、獎勵條件:

    1、誦誥:四十,六十,一百,二百,三百萬聲以上。

    2、渡人皈師:四,六,十,二十,三十人以上。

    3、參加靜心靜坐班:三,五,十,十五人以上。

    4、參加正宗靜坐班:二,三,六,十人以上。

  光照希望藉由獎勵辦法激發全教同奮的「天命、信心、奮鬥」,我們一起踵武師志,發揮救劫力量,天人合力,讓氣運早日邁向延康新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