壬辰年極院圓滿功德感恩加持法會講話

光照首席.發佈日期:2012/12/01

各位同奮:早安!

  非常歡迎各位同奮來到天曹鐳力阿道場,參加壬辰年極院圓滿功德感恩加持法會!

  光照非常感謝各位同奮支持極院弘教經費籌募與節用委員會(簡稱籌節會),籌節會主要任務是籌募極院弘教經費,在春劫行運多元善變造成大環境景氣低迷下,各位同奮仍持續不斷犧牲奉獻、培功立德,讓極院各項弘教活動與兩大道場整體開發計畫能夠順利推展,功不唐捐!

  為了感恩同奮的支持,籌節會每年舉辦極院圓滿功德感恩加持法會,希望各位同奮經過祈福徵祥、消災解厄、以福德迎祥光、承接天祿等無形加持之後,更有信心、智慧與力量,天道、人道兩雙圓滿!

  光照希望各位同奮在持續不斷的奮鬥過程中,除了懂得行善積德,更要積極參與救劫救世,不要為求感應而奉獻,也不要為了培功德而奉獻,只有「在功而不居功」,自然不求回饋自有回饋,不求感應自有感應,無為的布施才是真正的善施!剛剛謁黃庭時聽到師尊的原音,師尊期許同奮發大願,以「不為自己打算,不求個人福報」的精神,完成救劫天命!

  天帝教是救劫的宗教,重來人間復興已有三十一年,第一時代使命化延核戰毀滅浩劫已經化延拖過三十一年,春劫行運現在邁入第二個十年,也將進入另一個面貌。

  春劫具有「百花齊放、萬教齊發、百毒齊出、百獸齊舞」等特色,再併入行、清、平劫未結案,就產生更嚴重的行劫氣運。但,行劫與救劫是一體兩面,無形以行劫警惕世人,進而產生教化的功用!

  春劫行運進入第二個十年,未來面臨什麼樣的劫運?師尊說:春劫總清,地水火風之災變頻仍,預見壬辰年行運充滿變數,實未可樂觀,全教同奮保持警覺。極端氣候造成嚴重的天災人禍,不下雨就造成旱災,一下雨就成水災,像年初美國地區的旱災,最近歐洲、大陸的大暴雪,令人擔憂的是因為極端氣候造成資源、糧食的欠缺,恐將引發世界各國搶奪資源、糧食,進而爆發毀滅性的戰爭,因此師尊一再提醒同奮要有危機意識,不可掉以輕心!

  劫運究竟要拖到什麼時候?最後能不能拖出奇蹟?光照特別以「中華一0一 天命信心奮鬥祈願文」作說明:

  一、第一願「眾靈覺醒奮起從心自救」、第三願「勸善教化回歸勤樸風氣」。所謂「劫由人造,劫由人化,化劫在革心」、「呼籲世人從根自救,道德重整,精神重建」,救劫必須加強「革心」的教化工作,希望世人從心自救,提昇心性修持,藉由宗教發揮教化,達到「勸善教化回歸勤樸風氣」,進而達到祈禱詞:「人心復古,抱道樂德,回天轉運,人類浩劫化減於無形!」,讓氣運早日進入延康之境!

  二、第二願「化解歐債危機振興經濟」。在下半年時,全球經濟景氣低落,台灣也深受波及,修改為「振興民生經濟再創佳績」,期望全球的經濟儘快恢復繁榮。

  三、第四願「節能減碳維護自然生態」。由於人類大量開發,破壞大自然,造成大自然反撲,極端的氣候造成地水火風劫災愈來愈嚴重,期望世人有所警覺,共同落實「節能減碳維護自然生態」。

  四、第五願「扭轉劫運平順春劫總清」。春劫提早啟運後,行清平未結案與春劫併行,從今年開始,行清平未結案併入春劫行運。行、清、平未結案有很多,譬如:釣魚台事件、中東以色列與巴勒斯坦問題等,其中最大案是「美蘇自冷戰時期的核武競賽」,這案子攸關第一時代使命化延核戰毀滅浩劫,師尊在囑咐全教同奮書提到:第一時代使命化延核戰毀滅浩劫雖然達到初步成果。「初步成果」就是一九九一年美、蘇簽署《第一階段核武裁減條約》,使得全球核武儲量一路下降,由於條約即將屆滿,二0一0年四月八日美國歐巴馬總統與蘇聯梅德維傑夫總統簽署︽新裁減核武戰略條約︾。歐巴馬總統向來主張和平,負有救劫天命,今年歐巴馬總統順利連任後,希望他能配合救劫天命,持續推動核武裁減,最後達到無核武的理想境界!

  同奮誦唸皇誥,經過無形運化,以心御心,讓世人產生警覺心,達到救劫目的。同奮有沒有想過,從甲子年(民國七十三年)的九千萬聲皇誥,到現在一年誦誥數高達六億聲,成長這麼多,為什麼劫運仍是不可樂觀?因為救劫正氣持續成長,但暴戾之氣也不斷在增加!為了讓劫運得以化延,最後拖出一個奇蹟,同奮們除了持續誦誥發揮救劫正氣力量,並引渡原人參與救劫行列,更要發揮救心教化的力量,期能人心復古,抱道樂德,減少製造暴戾之氣,才能讓氣運早日邁向延康之境!

  為了達到救劫的目標,極院啟動「天運癸巳年『天命信心奮鬥』誦誥救劫、渡人救心獎勵專案」,從今年十二月一日到明年十一月三十日,獎勵專案已經無形核備,主要重點:

  一、獎勵項目:1、光照首席墨寶。2、師尊墨寶加光照落款與鼓勵語。3、賜道名。4、 上帝召見賜金光。5、超昇祖宗三代至清涼聖境。

  二、獎勵條件:

    1、誦誥:四十,六十,一百,二百,三百萬聲以上。

    2、渡人皈師:四,六,十,二十,三十人以上。

    3、參加靜心靜坐班:三,五,十,十五人以上。

    4、參加正宗靜坐班:二,三,六,十人以上。

  獎勵條件並不是很困難,以誦誥數來看,每年誦誥數達到四十萬聲以上有四、五百人。達到多項獎勵條件的同奮可申請合併計算,就可得到更高的獎勵項目。

  光照希望藉由獎勵,提昇救劫力量,平順完成春劫總清,早日邁向延康新運!

  最後,光照祝福各位同奮身體健康、萬事如意、道業精進、道心永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