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升旗典禮致詞

光照首席.發佈日期:2012/01/01

維生先生、各位同奮:早安!

  今天是公元二0一二年.中華民國一0一年元旦,依據本師世尊留下的傳統,我們齊聚鐳力阿道場舉行升旗典禮。首先祝賀中華民國國運昌隆、國民平安!天帝教教運昌隆!同奮道業精進、健康平安!

回顧去年,全世界大致歸納出發生三項大事:

  第一、有關春劫地水火風的災劫。去年發生多件重大天災,包括日本三一一大地震,以及引發海嘯、核電廠輻射外洩事件;還有美國的龍捲風、紐西蘭的地震、澳洲的水災等等,造成災害損失創新高紀錄。

  第二、歐債問題、美國經濟低迷造成全球經濟大衰退。

  第三、第四波的民主運動潮。從北非突尼西亞的茉莉花革命引發到中東國家,又稱為「阿拉伯之春」,後來延伸到歐洲、美洲,如美國的佔領華爾街運動,是老百姓希望有工作機會、消除貧富不均的社會運動。

  今天舉行元旦升旗典禮的意義非常不一樣,因為從今天開始中華民國就走過了一百年,邁入新的百年的開始。回顧中華民國歷史,一百年走來坎坎坷坷、顛顛簸簸,命運多舛,可區分為三個階段:

  第一階段:從民國元年到民國三十八年。國父 孫中山先生推翻腐敗的滿清,希望創造自由、民主的中國,這階段中國內憂外患,從列強占領、北伐,接著對日抗戰、第二次世界大戰、國共內戰。這階段的後期有天德教、天人教的救劫力量,師尊奉行第一天命上華山鎮守西北門戶,最後中華民國退守台灣,師尊也奉命前來台灣。

  第二階段:從民國三十八年到民國六十九年。中華民國還是處在風雨飄搖中,經過了中美斷交、退出聯合國,這階段師尊在台灣執行第二天命期間,渡過了黯淡歲月,屬於「藏器待時」階段。

  第三階段:從民國六十九年到中華民國一百年。這階段是天帝教復興後的時期,由於全教同奮發揮救劫的力量,改變氣運、世運,復興十年後美、蘇冷戰結束、蘇聯放棄共產主義、美蘇簽署核武裁減協議,第一時代使命化延核戰毀滅浩劫達成初步目標,氣運從清劫轉入平劫;又經過十年的奮鬥,氣運進入春劫,到了中華民國一百年春劫已行運十一年了,兩岸在這階段從對立到交流,開啟緩和的局面。可以說天帝教復興後已扭轉了國運、世運、氣運!

  今年是中華民國一0一年,邁入新百年的開始,如何做才能夠再創中華民國光輝的第二個百年?「啟道保台選舉順利百日祈禱」是從中華民國一00年跨到一0一年的加強誦誥活動,固然是祈求總統、立法委員選舉圓滿順利,也可以從迴向文了解未來的奮鬥目標:

  第一、「全民覺醒,理性和諧,啟道保台」。「啟道」來自《天人親和北斗徵祥真經》中「紫微星祈」–「開天繼人 啟道佑德 以源以世 以親以和」的「啟道佑德」,意思是要提昇道德水準,只要能夠提昇道德水準,就能夠達到祈禱詞中–「願 人心復古,抱道樂德,回天轉運,人類浩劫化減於無形!」,「保台」自然而然達成!

  第二、「振興民計,護國衛家,再創奇蹟」。未來希望創造三個奇蹟:

  一、經濟奇蹟。經濟是所有動力的後援,台灣曾創造經濟奇蹟,成為亞洲四小龍之首,四年前墮落變為亞洲四小龍之尾,現在已慢慢在提昇,希望台灣近期再創經濟奇蹟。

  二、政治奇蹟。台灣已創造了政黨輪替的政治奇蹟,希望未來再簽署兩岸和平協議,達到第二個時代使命–三民主義真正和平統一的政治奇蹟。

  三、終極三同的救劫奇蹟。天帝教的終極目標是「宗教大同、世界大同、天人大同」,屬於遠程目標,近程目標希望能開啟新紀元的氣運,春劫行運順利邁向康同之境。

  這三項也是中華民國邁入新百年救劫天命的主軸精神,如何落實?就是在天帝教復興三十一年救劫成果基礎上,不可掉以輕心,自我要求天命再奮鬥,精進再精進,奮鬥再奮鬥,現在氣運很難得走到春劫,而且走了十一年,國運、氣運、世運一直在扭轉中,氣運有希望早日邁向康同之境,如果同奮掉以輕心,疏於奮鬥,氣運一旦往回走,將走入毀滅災劫。為此,極院訂定今年弘教主題:

  中華一0一 天命信心奮鬥

  -廣渡原人 積極誦誥 開啟新紀元

  就是希望在中華民國新的百年伊始,我們要踵武本師的奮鬥精神|「天命、信心、奮鬥」,落實「廣渡原人,積極誦誥」,多引渡一位原人,多增加一份救劫力量,今年仍比照去年舉辦誦誥獎勵,希望同奮多誦誥發揮救劫正氣力量。

  最後,光照希望全教同奮都能發願,踵武本師,貫徹救劫天命,開創救劫弘教的新氣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