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年度全教弘教會議開幕式致詞

光照首席.發佈日期:2011/09/24

各位樞機、開導師、同奮:早安!

  光照正式宣佈天帝教一百年度全教弘教會議正式開始!

  明年的弘教主題經極院七院多次討論,訂定為:

  中華一0一 天命、信心、奮鬥

 -廣渡原人、積極誦誥、開啟新紀元

  回顧中華民國一百年來的歷史,從國父 孫中山先生領導革命先烈,拋頭顱、撒熱血,經過十一次革命,終於推翻滿清,建立中華民國,隨即又爆發北伐、對日抗戰、國共內戰、中華民國政府退守台灣,中華民國的命運實在坎坷!直到現在,兩岸還處在分立的狀態!

  從劫運的行運來看,民國二十年九一八事件行劫開始,經歷第一次世界大戰、第二次世界大戰、韓戰、越戰……,整個世界都處在動亂的狀態中,死傷無數,直到民國六十九年十二月廿一日天帝教復興,經過十年的奮鬥,形成一股救劫的力量,劫運稍得緩和。民國八十一年氣運進入平劫。又經過十年奮鬥,民國九十年.公元二00一年進入春劫行運,民國一00年.公元二0一一年春劫行運又進入另一階段–行、清、平未結案併入春劫行運。

  台灣是天帝教的復興基地,保台護國是天帝教的第二時代使命,我們祈求教主 上帝慈悲護佑,希望中華民國在進入另一個新的一百年時,能夠有好的開始!「天命、信心、奮鬥」是師尊一生奮鬥的寫照,天帝教是救劫的宗教,同奮對 上帝一定要有信心,更要有實際的奮鬥行動,踵武師志,照著師尊的修持方式不斷走下去,不求封靈自有封靈!去(民國九十九)年是天帝教復興三十週年,在三十週年慶時,無形公佈封靈人數,同奮可以了解天帝教復興三十年來昊天心法的修持成果:

  一、全教目前仍保持封靈原種在身之同奮人數為:一0四二人。

  二、其中較為顯著並持續修煉中之同奮人數為:一二八人。

  三、封靈修煉有成之同奮人數為:十三人。

  昊天心法的奮鬥心法只要持續不斷地奮鬥,一定可以修成封靈,修證一位封靈之後,還可以修證第二位,沒有上限,只要及時奮鬥,都有修證的機會。

  明年弘教主題的副標題–「廣渡原人、積極誦誥、開啟新紀元」,與今年一樣。通過「廣渡原人」、「積極誦誥」,期望在中華民國新的一百年,開啟新紀元,氣運早日邁向「康同」!

  廣渡原人是一直要持續進行的,多渡一位原人就增加一股新的救劫力量,明年還要繼續推廣奮鬥初乘靜心靜坐班,達到廣渡原人的目的。從開辦奮鬥初乘靜心靜坐班的成果來看,去年開辦十三班,今年十六班,結業人數成長近百分之十,達到預期的目標,符合光照常常講的「今年的奮鬥成績要比去年好一點點」的原則。

  有關「積極誦誥」的項目。誦誥是天帝教救劫的法寶,要完成救劫天命就得靠皇誥的力量,天帝教復興三十年來,因為同奮發揮皇誥的救劫力量,使得化延核戰毀滅浩劫的使命達到初步目標。光照希望每位同奮除了積極誦誥外,還要廣渡原人、親和資深同奮歸隊,參與奮鬥的行列。

  所謂「劫由人造,劫由人化,化劫在革心」,革心才是根本的救劫之道。要革心就要靠教化,今年特別安排「天命再奮鬥」的宣講活動,就是希望提升同奮的救劫意識,了解上帝真道,進而潛移默化,修正自我,這就是救心、革心。

  今年的弘教會議要研訂一0一年年度弘教目標數。一0一年的弘教目標數從今年七月份開始,已經分別在各教院、教區開導師會議討論,全教弘教會議將做出最後的確定。光照對研訂明年度弘教目標數只有一個原則,就是「明年目標要比今年好一點點」!

  有關大藏院提出「正大光明,勤儉建教」的教財原則,「正大光明、清白教風」是師尊一再囑咐管理教財的精神,天帝教已經復興三十週年了,教財管理制度也漸完善,希望大家共同遵守!

  最後,預祝弘教會議圓滿成功!謝謝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