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年度第1次開導師養靈營結業式致詞

光照首席.發佈日期:2011/06/17

各位開導師:早安!

  時間過得很快,五天的開導師養靈營已進入尾聲,光照藉今天這個機會談談「救劫天命」!

  很多同奮在今年年初的巡天節很關心「行、清、平未結案」的總結情況,因為,行、清、平末結案預訂去(庚寅)年總結,在去年尚有一些無法總結的案子,教主 上帝在巡天節御示:行、清、平未結案併入春劫。也就是從今年開始,春劫行運與前十年不同。

  從辛卯年至今,已經發生幾件影響深遠的事件,如:北非苿莉花革命,形成第四波民主運動潮。第一波指的是在美國獨立戰爭後所產生的民主運動潮;第二波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產生的民主運動潮,第三波大概在一九八0年代開始,包括民國七十六年台灣解嚴、同年大陸六四天安門事件、東西德柏林圍墻倒塌、一九八九年波蘭擺脫共產黨執政,造成東歐共產國家陸續放棄共產主義,要求民主,一九九一年蘇俄放棄共產主義,美、蘇冷戰結束,這是第三波民主運動潮;第四波民主運動潮主要發生在北非與中東地區的回教國家,中東地區一直被稱為世界的火藥庫,存有基督教與回教的世仇,這個仇恨必需要化解,世界和平才有希望。第四波民主運動潮到現在還沒有完全落幕,希望不要再發生流血事件,朝著正面發展對救劫會有很大的助力!

  美國的中東政策致使回教世界對美國的怨恨,造成九一一恐佈事件的發生,九一一之後,美國派兵進入阿富汗、伊拉克,更增加彼此之間的仇恨,雖然主導九一一恐怖事件的蓋達組織負責人賓拉登已被美軍擊斃,但這將更刺激恐怖組織的成員,恐怖組織的報復值得特別留意!

  最近二則新聞報導,第一則歐巴馬提出,希望以色列放棄六日戰爭所侵佔的土地,雖然以色列馬上表示「不可能!」,但必竟歐巴馬總統提出來了,這是想化解中東世仇的第一步!第二則北韓將在鴨綠江附近開放與大陸合作經濟特區,北韓去年一直在進行飛彈演習,造成東亞地區的動盪,如果能夠朝著經濟發展,將有助於東亞地區的安定!

  今年以來最大的災難,應該屬於日本三一一大地震,這次的災害是地震、海嘯與核輻射污染的複合式災害。大家想想看,核電廠輻射外漏就造成恐慌,致使各國相繼思考核電廠的存廢,德國已決定撤掉所有核電廠,法國反而要全面使用核電廠,事實上,核電廠的反應爈心一般使用鈽或鈾,爐心的精純度只要百分之三至五,而核子彈使用的精純度高達百分之九十八以上,輻射污染更高!日本福島核電廠的核污染事件,讓人類了解絕對不能發動核子戰爭,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日本大地震後,首席督統鐳力前鋒在聖訓提出:尤以日本教區發生天災巨禍,全教同奮應感同身受,在緊急誦誥及努力賑災之同時,亦須警覺台灣、美國同屬環太平洋火山帶範圍內,兩地同奮要居安思危,常行奮鬥。人間以實際行動增加救劫力量,規劃系列的法會:四月廿三日在新北市舉行辛卯年護國迎祥禳災解厄法會,五月五日至七日踵武師志全教連線誦誥,五月廿一日美國教區祈安超薦禳災解厄法會,最後六月十日在日本教區舉辦祈安超薦禳災解厄法會。日本法會相關的聖訓中,天照大神也特別提到「懇切希望台灣同奮繼續應機支持日本救劫弘教大業」,光照籲請台灣同奮一本初衷,持續支援日本弘教,光照特別責成日本教區公署落實「深耕深根」的教化工作,加強靜心靜坐班等弘教工作,廣渡原人,多引渡一位原人,就多增加一份救劫力量,只有持續不斷的引渡原人,救劫力量才能慢慢壯大起來!

  這次到日本專程巡視災區,看到地震、海嘯後的慘烈情況,內心非常難過,我們在災區祈禱,祈求坤元輔教接引受災性靈,並引領有緣性靈參與日本法會。在災區現場遇到一位七十七歲劫後餘生的遠滕一幸老先生,他回憶在地震發生後就馬上逃離屋外,剛跑到較高處的橋頭,就看到海嘯來了,趕緊爬上電線桿,當時下著雪,天氣很冷,但也不敢下來,一直待了三個多小時,等海水退了才敢下來;當他爬上電線桿時,眼睜睜看著海嘯沖走了一大群逃難的人,馬路上的車輛片刻間就被捲走,生死只在一線間!

  天帝教是救劫的宗教,搶救全世界的災劫。台灣復興基地是救劫的中心,同奮們誦誥發揮救劫的正氣力量,化消行劫魔氛,將大劫化小,小劫化無!去年全教誦誥數達到五億聲,創十年來新高,其中台灣地區誦誥最多,台灣是救劫正氣力量的源頭。光照也特別希望美國教區、日本教區能夠持續的成長,連貫救劫弘教的團結力量。

  今年全教弘教主題是「中華一00,天命再奮鬥」,為了讓同奮更了解今年的弘教目標,極院成立「中華一00,天命再奮鬥」宣講小組,以三個主題分別到各教院、教堂親和宣講:

  第一個主題「誦誥的意義與愛心佈施」。兩誥是天帝教救劫利器,同奮秉持「不為自己打算,不求個人福報」的精神,心心願願為救劫而祈誦,與 上帝印心,以虔誠的念力,配合無形運化達到救劫的天命。同奮因虔誠誦誥而成就救劫功德,也因救劫功德而成就修持,天帝教的修持,必須要二條路-「真修實煉、奉獻培功立德」一起走,缺一不可,真修實煉就是確實持續不斷力行五門功課,犧牲奉獻、培功立德就是出心、出力、出錢。

  誦誥是一種愛心的佈施,不是在追求數字,最重要的是「質」的提昇,誦誥要發揮極大的救劫力量,一定要心胸寬大,不為自己打算,不求個人福報。所謂的「我為人人,人人為我」,只要能夠一心為天下蒼生而祈禱,最後一定會得到無形的護持!曾經有同奮在觀心親和時問:為什麼唸了這麼多皇誥事業還是不順利?光照跟他說:你必須要真心為天下蒼生祈禱,無形自然會予以加持與幫助,如果誦誥是祈求自己事業順利,那是不會成功的!師尊在復興三十週年慶公佈封靈人數案時在聖訓指出:肯犧牲奉獻,出心、出力、出錢者頗為踴躍,惜以真正能做到「不為自己打算,不求個人福報」者並不多見。所以在誦誥時,如果有私心,效果就會打了很大的折扣!

  兩誥是救劫的法寶,今年的奮鬥目標首先就要積極誦誥,第二廣渡原人,讓更多人來參加救劫行列,壯大救劫力量。

  第二個宣講主題「兩大時代使命與春劫」。師尊在囑咐全教同奮書提到:第一時代使命化延核戰毀滅浩劫,雖然達成初步成果...。所謂的「初步成果」,就是一九九一年蘇聯放棄共產主義,美蘇冷戰結束。同年,美、蘇簽署《第一階段戰略武器裁減條約》,兩國同意裁減核武,從最高六萬多枚的核武存量裁減到現在剩下兩萬多枚。去(二0一0)年四月八日美國歐巴馬總統、俄羅斯梅德維傑夫總統簽署《新裁減核武戰略條約》,預訂裁減核武存量至一千五百五十枚,這是第一時代使命另一項重要的里程碑!

  有關第一時代使命化延核戰毀滅浩劫,經過天帝教復興三十年來的奮鬥,已經從一觸即發的局勢化延下去了!但核子戰爭的威脅並沒有完全消除,目前世界上新擁有核武國家如伊朗、北韓正在大量研發核武,另外也要擔心恐怖組織擁有核武而進行報復,第一時代使命還有待同奮持續奮鬥,希望早日進入無核武世界,第一時代使命才算圓滿達成!

  有關第二時代使命確保台灣復興基地。本師世尊在囑咐全教同奮書提到:第二個時代使命確保台灣復興基也,攸關救劫弘教前途至大,復興基地不保,遑論弘揚天帝教化,搶救三期末劫。台灣在民國七十六年解嚴,邁入民主化過程,這個階段,師尊每逢選舉就擔心會發生流血事件,所以發動多次法會,希望「無形運化有形」,使台灣安然渡過危機。民國九十六年,也就是光照接任第三任首席使者的第一年,正逢台灣的關鍵年,為了確保台灣復興基地,啟動「破劫保台百日法會」,祈求「破行劫,保台灣」,將行劫部隊趕出台灣,天從人願,台灣又開啟穩定的局面,兩岸關係邁入新局面、新氣象。

劫運未來的走向如何?師尊說:

  三期末劫天上人間最大的困擾,是行劫不得使,救劫不夠徹底,因而有延康末劫。三期主宰為延康副帥, 上帝為主帥。每個星球行劫之前 上帝都會派特使下凡救劫,若劫運得救,則行劫可以延緩,將浩劫轉為延康末劫。本地球是否已轉為延康末劫,或仍在六個劫運中,尚不敢講。所謂延康,延就是使劫運拖延,康就是進入小康世界。延康末劫是否為三期末劫必經的過程,亦難斷定。過去有幾個行劫星球,其劫運雖得化延,最後仍不免於毀滅,本地球最後是否能逃過毀滅,殊難逆料。延康末劫與三期末劫的關係為何,目前還無法了解。康劫何時開始,目前尚不得而知,必須春劫行運,春劫之教倡行,此時世界即可進入安康的境界。 《天人學本》第一三二頁

  什麼時候才進入到康劫?師尊說:春劫之教倡行,此時世界即可進入安康的境界。什麼是春劫之教?就是落實「深耕深根」的教化工作,所謂「劫由人造,劫由人化,化劫在革心」,救劫要成功,最終還得靠教化的落實!

  三期主宰在九十九年七月十四日聖訓指出:

  天帝教應運重來人間,以化延核戰毀滅浩劫拯救天下蒼生,暨確保台灣復興基地促進兩岸和平統一,兩大時代使命為奮鬥目標,歷三十年之艱苦奮鬥,道果豐碩,天人同慶。

  然而春劫行運,多元善變,尤以全球暖化,氣候變遷,生態變異,大自然強烈反撲,有後發先至之勢,極區冰融,能源短缺,糧食不足,人口爆炸以及種族仇恨、宗教對立、恐怖暴力,或隱或顯壓迫人間,全球人類幾陷水深火熱之中,無形救劫神媒甚表憂慮,究竟地球近七十億人類前途安在?有無成全方案可行?

  吾主五十九餘次三期,應劫星球由春劫順轉康同者,並不多見,終至戾塞天地,惡業急劫,相因相成,同遭毀滅,至為可悲!

  本地球之三期末劫,幸蒙宇宙大主宰慈悲應吾之凡體懇切哀求,爰降先天天帝教復興人間,實前所未有,已見善機,諸位閉關學子要仰體天心之仁,撥亂返和,為延康之運而奮鬥,允符天意人願。曷其勉夫!

  春劫是三期末劫行運的十字路口,很多星球走到春劫又退回去反而加速毀滅,現在師尊是春劫主宰,師尊的封號是「極初大帝.救劫冢宰.忠孝玄德大天尊」,冢宰就是宰相的意思,救劫冢宰就是救劫的宰相,但師尊在無形很著急,因為春劫的變化太快,同奮必需加強誦誥,壯大救劫力量支援師尊,才能化解春劫魔氛,順利邁向康同。

  最後宣講題目是「救劫天命與急頓法門」。昊天心法有其殊勝性,同樣是修持法門,為什麼昊天心法就可以立地成就仙佛?因為昊天心法有三大殊勝之處-點道開天門、接引祖炁與原靈合體,同奮向教主 上帝承擔救劫天命,為了讓同奮快速成就,修成封靈︱立地成就救劫仙佛,早日完成搶救三期末劫的天命,教主 上帝才賜予這三大殊勝法寶。所以,修成封靈要做什麼?就是要參與救劫天命!

  急頓法門是天帝教救劫的根本,修持封靈可以增加救劫力量,我一再強調不要在意有沒有修成封靈?要在意有沒有確實依據師尊所教導的奮鬥精神去做,只要能夠落實真修實煉與犧牲奉獻、培功立德,最後一定可以修成封靈,將來追隨師尊到帝教總殿、到其他星球去救劫!

  最後,光照宣佈一百年度第一次開導師養靈營正式閉幕,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