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屆天人實學研討會開幕致詞

光照首席.發佈日期:2010/11/13

各位同奮:早安!

  首先宣佈第九屆天帝教天人實學研討會正式開始!

  今年正逢天帝教復興三十週年,極院規畫年度系列活動以「救劫三十,天命信心奮鬥」為主題,讓同奮緬懷三十年來的救劫成果,踵武本師,持續為二大代使命而奮鬥,第九屆天人實學研討會也是三十週年慶典活動之一。

  天人研究總院於每年年底舉辦天人實學研究會,一方面紀念本師世尊,踵武本師;一方面發表年度研究成果,交流研究天人實學。

  本師世尊一生憂國憂民,以「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宗教情操,悲天憫人,年輕時參加五四運動,皈依宗主後從事宗教活動,又受到師尊的母親︱劉太夫人的勉勵,在華山八年期間,除了積極修煉外,更深入研究天人之學,留下大經、大法、大寶(指昊天心法),成為天帝教的根。

  民國八十七年二月,第二任首席使者維生先生鼓勵全教同奮研究天帝教內涵,而舉辦第一屆天人之學研討會。為了強調天帝教的天人之學,屬於「實學」,有別於「玄學」、「虛學」,從第二屆之後,更名為「天人實學」,到了今年已經舉辦第九屆了!

  從本屆的論文來看,天人炁功院四篇(另外有專案報告一篇、三篇案例報告)、天人文化院六篇、天人合一院七篇、天人親和院八篇,總共廿五篇,與歷屆比較是成果豐碩!從論文的發表內容來看,本屆的論文有幾個特點:

  一、天人炁功方面,除了有案例發表之外,並首次提出論文發表。天帝教復興三十週年來,天人炁功固然有很好的弘教成果,但也有一些不良的紀錄,所以第二任首席使者維生先生重建天人炁功,通過天人炁功認證,讓同奮對天人炁功有正確的認識,發揮天人炁功的功效,避免再發生任何不良的紀錄。天人炁功與一般的氣功不同,天人炁功經由兩誠交感,透過無形仙佛施治,利用炁氣交相運作與無形靈丹妙藥,達到鍼心治病的功效。

  二、天帝教教義結合了科學、哲學、神學,以科學的方式研究天人實學,一直是師尊的期望,本屆有多篇論文朝這個方向努力,如:天人炁功就有二篇論文以醫學的觀念,探討天人炁功施治帕金森氏的病症;天人親和也有二篇論文,以現代物理來探討天人實學,這是很好的起步!

  三、有關昊天心法修持方面,除了天人合一院有三篇論文外,另外,天人親和院的論文-有關原靈分析與五十五天閉關之階段性能量變化,這都是值得同奮參考,尤其是「五十五天閉關之階段性能量變化」,參與的同奮都明顯感覺到閉關的成效,通過科學儀器的檢驗,分析閉關期間生理、心理的變化,更可以讓同奮了解五十五天的殊勝!

  今天舉辦第九屆天人實學研討會,除了感謝所有提出論文的同奮之外,還要感謝承辦的同奮!大家齊聚一堂,共同探討師尊留給同奮的天人實學,深入了解天帝教的內涵,希望將天帝教的根更紮實在我們的內心,達到「深耕深根」!

  最後,光照預祝第九屆天人實學研討會圓滿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