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十九年度全教弘教會議閉幕總結致詞

光照首席.發佈日期:2010/09/12

各位樞機、開導師、同奮:午安!

  光照剛接任第三任首席使者即提出「穩定中求發展」、「深耕深根」的教政原則,希望各教院擬定弘教目標時也秉持「穩定中求發展」,只要明年成績比今年好一點點,步伐不需要跨的太大,以穩健的發展為原則!

  何謂深耕深根?「耕」是舉辦各種活動、教育訓練,「根」是天帝教的根,天帝教的根主要就是大經、大法、大寶;大經-《新境界》對應道統,大法-《教綱》對應法統,大寶-《宇宙應元妙法至寶》對應炁統,深耕深根就是希望透過舉辦活動、教育訓練,將天帝教的根紮得更深、更廣,因此擬訂明年各項弘教計劃,就是在做深耕深根的工作。

  今年恭逢天帝教復興三十週年,經過無形同意,將於年底公佈封靈人數,為什麼要公佈封靈人數?希望讓同奮落實昊天心法救劫急頓法門的修持,這是光照的心願。只要同奮們有正確的奮鬥觀,身體力行,一定可以修持封靈,就可以壯大無形的救劫力量,扭轉氣運,早日邁入延康新運!

  本來修證封靈是不可說、不能說,根本不必在意有沒有修成封靈,應在意的是有沒有遵照師尊所指示的做,如果能夠一面真修實煉,一面犧牲奉獻、培功立德,同奮就是不想修成封靈,也一定會有封靈。相反的,如果沒有依據師尊所講的做,想要有封靈,也不會有封靈!

  昊天心法的修持是永無止境的,所謂「道無為,理無窮」,所以光照上任之後,提出「終生修持,終生奮鬥,終生學習」的觀念,光照的感觸很大,光照進入天帝教三十年來,看到很多同奮奮鬥了一段時間,心生退志,或經不起考驗,或始勤終怠,非常的可惜!所謂曠劫難逢,因為三期末劫, 上帝慈悲才降下昊天心法的殊勝法門,再加上同奮們道緣深厚,才有機緣進入天帝教,只要能夠秉持「終生修持,終生奮鬥,終生學習」,以身許道、以教為家,修成封靈,立地成就仙佛,將來到帝教總殿追隨師尊到各星球去救劫,以宇宙為家,同奮們要把握這千載難逢的機會!

  光照希望紮實基層教院的深耕深根工作,讓第一線的教院動起來,所以鼓勵各教院、教堂能夠舉辦自然養生靜心靜坐班,事實上,要開班真的不簡單,對外要舉辦天人炁功服務接引原人,對內還要安排、培訓輔訓人員等,開班不僅引渡原人參與奮鬥行列,增加救劫力量,還可以凝聚教院道氣、同奮的道心!

  現在各位同奮依據明年弘教主題:「中華一00,天命再奮鬥」–「廣渡原人、積極誦誥,開啟新紀元」,詳細的規劃明年弘教目標:

  1、皇誥數:三億八仟萬聲。

  2、引渡原人數:一仟三佰人。

  3、天人炁功服務人次:一萬八仟人次。

  4、舉辦自然養生靜心靜坐班數:廿一班。

  5、參加正宗靜坐班人數:四三五人。

  再來就要依據弘教計畫確實推動。師尊駐世時強調「同奮三要」-信、願、行,要絕對信仰 上帝,要發大願-共同為天帝教兩大時代使命而奮鬥,身體力行,從擔任教職做起,在開導師、三教長、五中心執事的領導下,凝聚教職同奮的力量,發揮組織團隊的力量,各教院殿主、副殿主、總護法等上聖高真自然配合運化,無形運化有形,有形配合無形,完成明年弘教目標。救劫弘教是永遠要做下去的工作,期望全教同奮都能夠堅定信、願、行,共同完成明年的弘教計畫!

  光照宣佈「九十九年度全教弘教會議」圓滿結束,非常感謝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