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宗殿外殿.天定堂開光成立典禮親和集會致詞

光照首席.發佈日期:2010/08/29

各位樞機、開導師、同奮:大家午安!

  首先恭賀玉宗殿外殿.天定堂開光成立典禮!今天能夠舉行開光成立典禮,要感謝光瑕、敏圃、靜雯等籌備處所有的同奮,同心協力、出心、出力、出錢,才有這樣的奮鬥成果!首席督統鐳力前鋒頒設「天定堂」的聖訓中指出:全體同奮於既有基礎上,堅定道心,團結奮鬥,發揮人定勝天的精神,戮力以赴,執行既定年度奮鬥目標,開啟板橋地區救劫弘教新氣象。只要全體同奮同心團結合作,發揮人定勝天的精神,就可以開啟救劫弘教新氣象!

  光照接任第三任首席使者後,為了鼓勵同奮設置新弘教據點,及循序漸進方式逐步透過同奮之各項弘教活動,由成立籌備會→申請行持廿字真言匾或成立天人親和所→成立臨時光殿→經檢測其奮鬥成果,才可成立教堂或初院,研擬、通過了「新弘教據點設置作業準則」,根據作業準則的規定,成立教堂的條件之一–引渡三十位同奮,但在極院七院討論板橋設立教堂時,一致認同這裡的硬體、軟體完善具備,因此放寬條件,只要一個月內引渡十位原人就准予成立教堂。各位同奮在一個月內引渡了十四位原人,光照因此特准破格成立教堂;並呈請無形決定恢復天土堂或頒設新堂名。最後,由首席督統鐳力前鋒頒佈堂名為「天定堂」。

  依據《天帝教教綱》組織系統架構,天定堂隸屬台北縣初院,無形組織是台北縣初院玉宗殿的外殿。現在台北縣地區的弘教據點,從舊台北縣初院化分為二個單位–台北縣初院、天定堂,如同民國九十六年(丁亥年)巡天節無形頒布師尊晉證極初大帝、晉位帝教總殿總主持,將原本帝教總殿升格為先天帝教總殿,先天極院升格為帝教總殿,太虛子聖師祖指示:先天帝教總殿與帝教總殿乃一化為二,二合為一,渾然天成。譬如,每年由極院弘教經費籌募與節用委員會所承辦的圓滿功德感恩加持法會,常可以在聖訓看到先天帝教總殿之福德天宮主持先天一炁金玄子及帝教總殿福德道宮紫微大帝共同運化,所以可以達到「一化為二,二合為一,渾然天成」,發揮更大的救劫弘教力量之道理即在此。現在台北縣初院與天定堂也類似如此,雖然是一化為二,但救劫弘教上如果「二合為一」,必能創造救劫弘教的新氣象!

  各位同奮要懂得「無形運化有形,有形配合無形」的道理,所謂「成事在天,謀事在人」,天定堂是光照上任後成立的第一所教堂,光照期望所有教職同奮們同心協力,共同完成各項弘教計畫,成為模範教堂,大家是否有此信心?

  光照擔任第三任首席使者提出「穩定中求發展」、「深耕深根」,希望將天帝教的根紮的更深、更廣,二年前,台北縣初院同奮發願要建立「頂天立地」的教院,卻考驗不斷,造成極大的困擾,為了避免教院的內耗,光照在五十五天閉關期間特別出關,親自來到台北縣教院主持建院會議,在大家一致贊同秉持和諧的原則、共同完成建院的大事下,光照裁示二個月內選定購院地點。後來依據教院提報的地點決定台北縣初院的現址,經過一年多的修繕,新教院已於今年五月十五日落成,卻發生未經過教院同意被設定抵押的事件,光照非常沉痛、自責,這是光照督導不週,面對這麼大的考驗,光照仍絕對信仰 上帝!並成立專案小組積極處理!無形頒設「天定堂」時,光照更有信心,從堂名可以看得出將會發揮「安定」、「穩定」心力量,對於台北縣地區之救劫弘教工作一定會產生很大安定力量。雖然台北縣初院面對這麼大的磨考,但人定亦能勝天,只要大家團結奮鬥,一定可以消弭行劫部隊,澄清赤魔氛!

明年是扭轉氣運的關鍵年,因為:

  一、 上帝於巡天節聖訓詔示:將於今(庚寅)年總結行清平未結案。比如說,一個人欠的債務太大,一下子還不了,就拜託債主以分期還款的方式延長還債時間,不會因為一時債務太大而拖垮,同樣的,三期末劫的劫運太大了,沒有辦法馬上化解,只能「化延」,就是拖延下去,一年還一點,明年總結行、清、平末結案,等於是終於可以將以前欠的債還清了,明年將進入沒有欠債、無債一身輕的春劫行運!

  二、今年是天帝教復興三十年,明年將是另一個三十年的開始,而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

  三、明年是中華民國一百年,希望明年能夠總結中華民國坎坷的命運,進入令人期待康樂、富強的未來!

  現在地球面臨最大的劫運是氣候變遷、酷冷酷熱,未來更有人口爆炸的問題,光照在天人會談中曾請示師尊:將來造成毀滅的原因,會不會是如洪水的天災?師尊說:還是核戰毀滅劫!因為氣候變化造成糧食、資源匱乏,為了爭取資源,導致國與國之間不惜動用核武。走上這個方向,就是春劫往負面的發展,加速進入毀滅浩劫!

  未來氣運如何?師尊說:三期末劫天上人間最大的困擾,是行劫不得使,救劫不夠徹底,因而有延康末劫。三期主宰為延康副帥, 上帝為主帥。每個星球行劫之前, 上帝都會派特使下凡救劫,若劫運得救,則行劫可以延緩,將浩劫轉為延康末劫。本地球是否已轉為延康末劫,或仍在六個劫運中,尚不敢講。所謂延康,延就是使劫運拖延,康就是進入小康世界。延康末劫是否為三期末劫必經的過程,亦難斷定。過去有幾個行劫星球,其劫運雖得化延,最後仍不免於毀滅,本地球最後是否能逃過毀滅,殊難逆料。延康末劫與三期末劫的關係為何,目前還無法了解。       天人學本第一三二頁

  三期主宰在今年七月十四日聖訓(第八期傳道、傳教使者訓練班閉關聖訓)指出:

  本地球三期末劫六階段「行、清、平、春、康、同」之演變,始於民國二十年九一八事變行劫啟動,迄至民國九十年春劫行運已近七十年,滄桑變更,吾之凡體領命歸證,人事全非,所幸救劫薪火相傳,道脈相繼,正氣常存,尚堪告慰。

  天命靡常,道統綿延至五十五代返本還原,天帝教應運重來人間,以化延核戰毀滅浩劫拯救天下蒼生,暨確保台灣復興基地促進兩岸和平統一兩大時代使命為奮鬥目標,歷三十年之艱苦奮鬥,道果豐碩,天人同慶。

  然而春劫行運,多元善變,尤以全球暖化,氣候變遷,生態變異,大自然強烈反撲,有後發先至之勢,極區冰融,能源短缺,糧食不足,人口爆炸以及種族仇恨、宗教對立、恐怖暴力,或隱或顯壓迫人間,全球人類幾陷水深火熱之中,無形救劫神媒甚表憂慮,究竟地球近七十億人類前途安在?有無成全方案可行?

  吾主五十九餘次三期,應劫星球由春劫順轉康同者,並不多見,終至戾塞天地,惡業急劫,相因相成,同遭毀滅,至為可悲!

  本地球之三期末劫,幸蒙宇宙大主宰慈悲應吾之凡體懇切哀求,爰降先天天帝教復興人間,實前所未有,已見善機,諸位閉關學子要仰體天心之仁,撥亂返和,為延康之運而奮鬥,允符天意人願。曷其勉夫!

  早期同奮為二大時代使命艱苦奮鬥,已經有豐碩的成果。然而春劫行運多元善變,人類前途安在?

師尊在八月廿六日聖訓(天人執乘營閉關聖訓)指出:不容諱言,春劫劫氣高漲,地球暖化、氣候變異之凶險,已成為人類迫在眉睫之最大隱憂,尤其全球人口已將破七十億大關,再增長下去,地球資源勢難負荷,可預見二十年內地球資源、水、糧食、工業用貴金屬…之爭奪,必將激烈,給予核武使用之藉口,本席甚表憂慮,劫運之轉變起伏如此暗潮洶湧,人間救劫腳步應當要趕緊跟上啊!唯有加強人間正氣力量,化延春劫劫運,最後終能轉入延康,地球人類才有未來可言。

  從聖訓了解,唯有同奮加強發揮正氣力量,化解春劫劫運,才能讓氣運轉入延康,人類才有前途可言!

  極院已經規畫明年弘教主題:『「中華一00,天命再奮鬥」–「廣渡原人,加強誦誥,開啟新紀元」』。扭轉氣運的方法,除了加強誦誥發揮救劫正氣力量,還要多引渡原人;多引渡一位原人,就多增加一分救劫力量。今年九月十一、十二日舉辦全教弘教會議,擬定明年弘教的各項目標,光照期許所有的教院都在「穩定中求發展」,明年弘教成果比今年好一點點,在這個基礎上,進而推動教堂舉辦自然養生靜心靜坐班,教堂一開辦自然養生靜心靜坐班,光照在年底巡迴親和訪問期間必定親自前往親和。

  為了鼓勵同奮們「加強誦誥」,極院已規劃明年各項的誦誥比賽,除了教院的誦誥數、成長率比賽,還有同奮個人、道名世代誦誥等項目,希望藉由誦誥比賽,發揮誦誥的正氣力量,並希望前期同奮能夠歸隊,共同為扭轉氣運而奮鬥!

  今天早上的風雨很大,同奮們在風雨中艱苦奮鬥,更滋生信心|絕對信仰 上帝!最後祝天定堂道務、教務蒸蒸日上!祝所有同奮道心堅定、道業精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