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縣初院新院落成典禮擴大親和集會致詞

光照首席.發佈日期:2010/06/06

各位同奮:午安!

  今天是桃園縣初院新院落成典禮的日子,光照滿懷喜悅感恩的心,感謝各位同奮的團結合作,為桃園縣初院寫下歷史性的一頁!

  光照接任第三任首席使者三年以來,深知教院建院的心酸史!從上任第一年就有諸多的考驗,購置新院本來是一件喜事,卻因為人和不足產生諸多的風風雨雨,這怎麼對得起 上帝、師尊?記得前年底,光照在桃園縣初院巡迴親和訪問時指出:購置新教院是好事,光照絕對會支持,但興建的過程吵吵鬧鬧就不准購置。天帝教是有組織、制度的宗教,有什麼意見在開會中談,多溝通,凝聚共識,開會決議後大家就要遵行!桃園縣初院新院落成,建立了「頂天立地」的奮鬥場所,是所有同奮的團結奮鬥,經過廿三年的奮鬥,終於在各位同奮的手上完成這麼大的喜事。新教院落成,不是結束,而是另一階段的開始!光照期望所有同奮持續奮鬥,為桃園縣初院的教務再創新氣象!

  今年正逢天帝教復興三十週年,極院專案小組已規畫好系列活動,光照去年底巡迴親和訪問時呼籲:希望每位同奮發個小願–今年的奮鬥成績比去年好一點,在年底時,匯集全教的奮鬥佳績呈獻給教主 上帝、師尊,作為天帝教復興三十週年慶的獻禮。今年台北縣初院、桃園縣初院完成新院興建,就是最佳的獻禮!

  明年是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極院也正在規劃相關活動,主要以誦誥–發揮救劫力量為主,除了有教院誦誥成績的比賽,還有同奮個人的比賽,同時規畫道名世代的比賽,維光普照、賢敏淑良第一代,顯緒嗣禪、貞靜素莊第二代、平奮正大、綺華鏡月第三代、朗化乾元、梅雪凝香第四代。藉由誦誥發揮救劫的力量,改變氣運、世運、國運。

  光照在天人會談中向師尊報告中華民國一百年活動內容,師尊指示:以「天命中華民國」為主題。回顧中華民國史,因為滿清腐敗,國父孫中山先生發動革命,推翻滿清,希望建立富強、自由民主的中國。中華民國建國以來,多災多難,從北伐、對日抗戰、國共內戰,死了多少人!對日抗戰勝利之後,蔣中正先生以德報怨,沒有要求日本任何賠償,只希望歸還台灣,民國三十四年台灣回到祖國的懷抱,誰也沒有想到四年之後中華民國政府撤退來台,一待就過六十年了,天帝教也在三十年前在台灣寶島復興,在師尊帶領下同奮發揮救劫的正氣力量,改變了氣運、世運、國運!

  光照希望通過天帝教復興三十年、中華民國一百年的系列活動,一方面讓同奮深入了解天帝教的救劫天命、師尊精神,更發揮救劫的正氣力量,早日讓搶救三期末劫、金闕保台護國方案能夠進入新的階段!

  己丑(去)年巡天節聖訓,教主 上帝喻示:本太陽系行、清、平三劫總清,以庚寅年巡天節為總結日,人間加強救劫力量,化解三劫總清與春劫行運,維繫本太陽系各星球間之和諧平衡。二00一年春劫啟運,但行、清、平三劫沒有完全結案,前二年巡天節中,教主 上帝都有喻示行、清、平魔氛有漸緩和的趨勢,經過天上人間的共同奮鬥,今年總結行、清、平三劫未結案。師尊也指示今年劫運多元多變。同奮如何面對多元多變的劫運?除了加強誦皇誥發揮救劫正氣力量之外,還要如期完成年度的弘教計畫,多引渡一位原人來皈,就可以多增加一分救劫力量,減少一分造劫的力量!

  今年的弘教主題–「擴大天人炁功、廣渡原人、推廣自然養生靜心靜坐班」,預訂開辦十三班自然養生靜心靜坐班,包含桃園縣初院六月底開辦一班。自然養生靜心靜坐班的課程,以循序漸進的方式,讓學員了解天帝教的實質內涵,課程中也安排學員實際參與誦皇誥,增加教院的救劫生力軍。

  巡天節聖訓教主 上帝特別指示:庚寅年帝教復興三十年,正是反應元組織與外太空精靈、邪魔興風作浪之機,全教同奮實應保持高度警覺,積極參與祈禱誦誥、救劫弘教活動,加強個人省懺功課,時刻保持正心、正念,正氣常存,以面對道考、家考與危機挑戰。反應元組織、外太空精靈、邪魔正虎視瞻瞻,趁機破壞,只要教院不和,衪們就趁機而入,同奮們不要掉以輕心!

  天帝教復興三十週年來,二大時代使命已經有了奮鬥成果,師尊在《囑咐全教同奮書》指出:第一個時代使命化延核戰毀滅浩劫……達成初步目的。民國八十年蘇聯共產主義瓦解,美蘇冷戰結束,天帝教第一時代使命化延核戰毀滅浩劫達到初步目標。從民國八十年到現在,一晃又過了十九年,第一時代使命又有了新的發展,以今年的二件事情來說明:

  一、四月八日美、蘇簽署《新裁減核武戰略條約》,取代一九九一年美、蘇簽署《第一階段裁減核子戰略武器條約》,預訂從現在二萬多枚的核武存量裁減到一千五百五十枚;分析家指出,雖然美、蘇同意將核武存量裁至一千五百五十枚,仍能毀滅地球十幾次,但此舉卻極具歷史意義!

  二、四月十日在華府全球核子安全高峰會議,美國、蘇俄等國家宣布將消毀製造核武原料–高濃縮鈾。擁有核武的大國已經宣佈不會率先使用核子武器,核武不是用來打仗,是用來嚇阻!現在就怕一些流氓國家,不顧自己的死活,也不顧老百姓的死活,失去理性動用核武!

  天帝教第二時代使命保台護國也進入另一個階段,光照上任的第一年,為了遏阻台灣持續沉淪,啟動「破劫保台」法會,天人合力,改變氣運、國運!從馬英九總統上任以來,兩岸關係日趨緩和,現在正在推動《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這是要防止台灣被邊緣化,為台灣創造有利的經濟環境!光照對保台護國的時代使命非常有信心,相信在同奮奮鬥的支持下,保台護國的天命一定會有好的成果!

  最後,祝桃園縣初院道務、教務蒸蒸日上,救劫弘教進入新的境界!也祝各位同奮道心堅定、道業精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