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縣初院新教院落成典禮暨十八週年慶擴大親和集會致詞

光照首席.發佈日期:2010/05/15

各位同奮:午安!

  光照非常欣慰台北縣初院同奮踵武本師的精神,「知其不可為而為」,雖然建院任務艱鉅,過程波折,但是為了台北縣初院的未來,同奮們愈挫愈奮,功不唐捐!剛剛同奮提到:落成不是結束,是另一個開始!光照期勉同奮持續奮鬥,開展台北縣初院的新氣象!

  今年正逢天帝教復興三十週年慶,過幾天(五月十八日)為本師節-師尊百秩晉十華誕日,台北縣初院新教院落成典禮,正是同奮們獻給教主 上帝、師尊的最佳獻禮!

  天帝教復興三十週年來,師尊帶領全教同奮奮鬥發揮正氣的力量,改變了氣運、世運、國運,光照舉二件事來說明:

  第一件,今年四月八日美國歐巴馬總統與蘇聯麥維德捷夫總統簽署《新裁減戰略武器條約》,替代公元一九九一年美蘇簽署《第一階段裁減戰略武器條約》。天帝教復興的初期十年是國際局勢最緊張時刻,師尊認為核戰一定會爆發,所以在台北、花蓮、台中、高雄四個點設立教院,希望保住台灣做為浩劫善後的基地。師尊有感於浩劫的嚴重,一上課即悲從中來,痛哭流涕,同奮們受到師尊的精神感召就加強誦誥,終於天從人願,民國七十二年、七十三年、七十四年連續三年,蘇聯連死了三位總書記-布理滋湼夫、安德洛波夫、契爾年柯,緊接著由弋巴契夫接任總書記,他主張與美國談判,經過五次高峰會談,到了一九九一年簽署《第一階段裁減戰略武器條約》,同年,蘇聯放棄共產主義。這是天帝教第一時代使命的初步成果,是同奮十年虔誦皇誥發揮正氣力量的奮鬥成果,緩和了美、蘇冷戰時期核戰毀滅浩劫一觸即發的局勢!

  最近一位歷史學家指出:在列寧革命後實施共產主義,最初誇下海口要建立人間天堂,最後沒有想到,共產主義實施七十年後,不花一顆子彈、不用一枝槍,蘇聯的共產主義被丟到歷史的垃圾筒裡!各位同奮!天帝教復興的初期十年,同奮們花了多少心血、多少時間、流了多少汗、誦了多少皇誥,才讓第一時代使命達到初步目標!以前常常聽師尊說:希望劫運一年一年的拖下去,希望最後拖出奇蹟來!現在回想起來才知道師尊的先知先覺!

  今年美蘇簽署《新裁減戰略武器條約》,預訂將核子彈裁減至一千五百五十枚,分析家認為雖然裁減到一千五百五十枚,但並沒有實質意義,因為以前核武最多的存量是六萬多枚,可以毀滅地球幾千次,裁減至一千五百五十枚還足以讓地球毀滅十幾次!但「這是歷史的重大轉捩點」!

  第二件事,今年四月十二日美國歐巴馬總統在華府召開全球核子安全高峰會議,四十七個國家參加,與會國發表公報,共同防止核子武器的擴散,尤其是阻絕恐佈份子取得核物資。若干與會國家帶了「伴手禮」參加峰會,如印度宣佈將建立一個倡導核安全的中心,烏克蘭、墨西哥、智利、哈薩克、越南和加拿大皆宣佈將放棄使用核設施的高濃縮鈾(核彈原料),讓峰會取得了醒目的成果,最後美國與蘇聯共同宣佈廢除存放過剩的高濃縮鈾,這些存量足以製造數千枚核子彈。同時,美國歐巴馬總統宣佈既使受到生化武器的攻擊,也不會動用核武來報復;中共胡錦濤總書記重申「承諾不先用核武」、「不向無核武國家和區域使用核武」。現在美國、蘇俄等國擁有核子武器主要不是用來打戰,而是用來嚇阻。

  從全球核武存量來看,一九四五年美國在日本廣島投下二顆原子彈,到了一九四七年全球只有美國有核武,一九五二年蘇俄開始擁有核武,這時美國擁有一00五枚、蘇俄五十枚核子彈;一九八七年全球核武存量達到最高峰,總共有六萬三千四百八十四枚,一九八0年十二月廿一日天帝教復興,這個時候全球約有五萬多枚,一九八七年.民國七十六年美國雷根總統連任,美、蘇開始裁減核武談判,一九九一年美、蘇簽署《第一階段裁減戰略武器條約》,核子武器才一路裁減,到了二00九年全球還有二萬多枚的核子彈,未來將要減至一千五百五十枚!

  從這二件事情來看,可以了解第一時代使命走入新的局面!這是天帝教復興卅年的救劫成果,同奮發揮救劫的正氣力量,已經改變氣運、世運、國運!光照內心很感恩,只是一介凡夫俗子的光照有幸皈依一代宗師,直接參與曠劫難逢的救劫使命!

  教主 上帝在己丑年巡天節聖訓喻示:行、清、平未結案將於庚寅(今)年總結。今年的行劫腳步將與以往不同,多元多變,師尊特別提醒同奮:行劫部隊虎視瞻瞻,會趁機破壞救劫弘教、復興卅年的活動。如何因應?首先應加強虔誦皇誥,皇誥是救劫的法寶,同時還要落實年度弘教計劃,多渡一位原人,就多增加一份救劫力量,減少一份造劫的魔氛,光照希望各位同奮都發一個小願-今年的奮鬥成果比去年還要好一點點,這是減緩今年劫運最好的方法!

  明年是中華民國一百年,極院正在規劃相關活動。九十九年前,滿清腐敗,列強侵略,中國人飽受不平等待遇。國父孫中山先生推翻滿清政府,建立民國,從國父遺囑「余致力國民革命,凡四十年,其目的在追求中國之自由平等」,這是國父建立中華民國的目的。回顧歷史,中國人實在太可憐,從國父推翻滿清後,中國人面對北閥戰爭、對日抗戰、國共內戰,經過多少苦難,死了多少人,經過了將近一百年,到了現在才有台灣的自由民主、大陸的崛起,國父的理想才稍露曙光!

  天帝教與中華民國有密切的關係!對日抗戰八年,最後終於打了勝戰,先總統蔣公採用「以德報怨」的原則,沒有要求日本任何賠償,只要求歸還台、澎、金、馬,民國三十四年十二月廿五日台、澎、金、馬回歸祖國懷抱。抗戰勝利後,四年國共內戰,民國三十八年中華民國政府退守台灣。當年蔣中正先生要求日本歸還台灣時,怎麼也沒有想到四年後中華民國會退守台灣,一守就守了六十年!民國六十九年十二月廿一日,天帝教在台灣寶島復興,台灣復興基地成為無形的救劫中心,天帝教同奮一直奮鬥到了現在,兩岸才稍露和平的氣氛!

  光照在天人會談報告慶祝中華民國一百年活動,師尊指示:以「天命中華民國」為主軸,自可貫穿中華民國一百年、辛亥革命一百年、天帝教救劫三十週年之議題。慶祝中華民國一百年的活動以誦誥比賽為主軸,不僅有同奮、教院的比賽,還有道名世代的比賽,第一代「維光普照」、「賢敏淑良」,第二代「顯緒嗣禪」、「貞靜素莊」,第三代「平奮正大」、「綺華鏡月」,第四代「朗化乾元」、「梅雪凝香」,希望藉這個活動,號召老、中、青三代的同奮回來教院共同奮鬥!

  台北縣初院的同奮不畏懼困難,愈挫愈奮,完成興建新教院的任務,真是功不唐捐!未來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只要大家團結奮鬥,秉持「信、願、行」,有形配合無形,無形自然會運化有形,一定可以開拓台北縣初院的新氣象!

  最後,祝福台北縣初院道務、教務蒸蒸日上,同奮平安幸福、道業精進、道心永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