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靜坐先修第卅期訓練班結業典禮致詞

光照首席.發佈日期:2010/01/31

各位同奮:午安!

  首先恭禧各位完成百日築基的課程!在開訓時,光照恭禧各位有這難得的機緣參與正宗靜坐班,現在光照更要恭禧各位即將進入另一個奮鬥階段!

  各位同奮從自然養生靜心靜坐班,再到正宗靜坐班百日築基課程,修持昊天心法,從點道-打開天門、接引祖炁等一系列的炁統傳承,還有大經、大法、大寶、救劫天命、時代使命與教史等課程,了解天帝教的實質內涵,感受到正宗靜坐的玄與妙,進而開創新人生!

  在結業典禮上,光照有幾句臨別贈言:

  一、昊天心法的修持要理入、行入並行。所謂「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各位在百日築基的奮鬥成果,都是自己努力奮鬥得來的,未來的奮鬥之路也是一樣。百日築基課程中,各位同奮該了解的,光照與所有的講師都知無不言,言無不盡,再來就需要各位同奮知行合一,才能夠了解其中的奧妙!

  正宗靜坐班的訓練目的,就是要完成百日築基。訓練宗旨:

  一、接受嚴格的宗教訓練。

  二、了解嶄新的宗教思想。

  三、進修脫胎換骨的方法。

  四、重建奮發進取的精神。

  五、培養基層的弘教幹部。

  這四個月的課程,主要是打好基礎,經過百日築基課程後,各位同奮將進入到另一個新生命、新生活。現在各位同奮結業了,但並沒有被驗證百日築基的修持是不是及格,結業之後各位同奮要自我督促,每日至少一坐,持續奮鬥、持續修持!

  二、上山修道,下山行道。各位同奮已經完成「上山修道」-百日築基的課程,今後就要「下山行道」,將所學的功夫融入生活之中、應用在救劫弘教上。

  各位同奮已接受了天人炁功的傳授,要發揮天人炁功自救救人、自渡渡人的功效,多引渡一位參與救劫行列,就多增一分救劫的力量,減少一分行劫的魔氛。

  三、落實「終生奮鬥、終生學習、終生修持」。昊天心法屬於「自然無為心法」,必須用心體會,才能有所突破。結業之後,各位同奮要把握機會參與昊天心法研修小組、天人實學等研討會,多聽、多學、多讀,「終生奮鬥、終生學習、終生修持」,持續不斷,一定會有所得!

  正宗靜坐班是築基訓練,打基礎而已,就像蓋房子一樣,只是打好地基而已,將來有機會參與五十五天閉關訓練,再進一步深入昊天心法救劫急頓法門,等於是在地基上蓋好柱子。各位同奮道緣深厚,有機緣參與天帝教救劫行列,修煉昊天心法,希望大家將來都能夠蓋起風雨吹不倒、漂漂亮亮的房子|修成封靈!

  四、身任教職好修行。擔任教職,不僅可以培功立德,更有助於昊天心法的修持。

  各位同奮回到基層教院後都是弘教幹部,除了每天打坐、力行四門功課之外,還要「犧牲奉獻,培功立德」,也就是出心、出力、出錢。回到教院服務,不管是擔任教職或義工、協助推展弘教事務、引渡原人、量力奉獻,這都是出心、出力、出錢的行為。

  師尊一再強調,天帝教同奮要「先盡人道,再修天道」,今天各位同奮結業之後,就要「一面生活,一面修道;一面救劫,一面弘教」。同奮們在紅塵中歷煉,當然會有磨考,只要深入反省懺悔,自然可以一關一關的突破。有一句話很值得各位同奮銘記在心:

百磨我自在,不懼神媒鞭;順逆皆精進,毀譽不動心。

  磨考是考驗修持功夫,不管環境是多麼的惡劣,持續不斷的奮鬥,就能達到「順逆皆精進,毀譽不動心」的境界。

  光照在結業紀念冊中勉勵各位同奮:

  感恩,知足,惜福;樂觀奮鬥,自我造命。

  今天各位能夠順利的結訓,當懷著「感恩、知足、惜福」的心,首先感恩教主 上帝、師尊與護持的仙佛;也感恩所有的講師、工作人員、輔訓人員,特別是廚房的義工與維安的同奮;還要感恩同班同學,大家有緣一起互相扶持、互相學習、互相成長;除此之外,更要「樂觀奮鬥,自我造命」持續不斷的奮鬥,完成使命,不辜負教主 上帝、師尊的苦心!

  最後,光照正式宣佈法華上乘正宗靜坐先修第卅期訓練班圓滿結業!並祝各位同奮道業精進、道心永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