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十九年元旦升旗典禮致詞

光照首席.發佈日期:2010/01/01

各位同奮:早安!

  今天是中華民國九十九年.公元二0一0年元旦,依據師尊的傳統在鐳力阿道場舉行升旗典禮。首先祝中華民國國運昌隆!氣運、世運更和諧、繁榮!並祝各位同奮道業精進、道心永固!

  回顧歷史,九十八年前,滿清腐敗、國勢衰弱,造成列強侵略中國,國父孫中山先生號召有志青年推翻滿清,進行了十次革命,最後在武昌起義辛亥革命成功,建立民國。國父推翻滿清的理想,就是國歌中的「以建民國,以進大同」,希望中國不再被列強侵略,中國能夠自由民主。但民國建立之後,中國人的苦難並沒有結束,戰爭不斷,從北閥、對日抗戰到國共內戰,造成兩岸分治的歷史問題!到了現在,不管是大陸的崛起,還是台灣的自由民主,國父孫中山先生推翻滿清、建立民國的期望才慢慢實現!

  甲午戰爭後,台灣割讓給日本,第二次世界大戰日本戰敗,當時中華民國總統蔣中正先生以德報怨,沒有要求日本任何賠償,只要求歸還台灣,台灣也因此才能夠重回祖國懷抱。民國三十八年中華民國退守台灣到現在,已經整整六十年了,誰也沒想到台灣不僅實現三民主義,創造經濟奇蹟、民主奇蹟,成為自由、民主、繁榮之地,更是天帝教的復興基地,發揮救劫的正氣力量,改變了氣運、世運、國運、人運!

  天帝教重來人間復興,負有二大時代使命:

  第一時代使命化延核戰毀滅浩劫,雖然達到初步目標,但還要持續奮鬥才能夠朝「無核武」目標再邁進一步,尤其全球天災人禍仍頻,現在全球氣候暖化的問題,還需要同奮繼續發揮救劫正氣力量來化解。

  第二時代使命確保台灣復興基地。在去(九十八)年十月一日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慶日,大陸當局播放毛澤東的講話,他說:蔣先生(指蔣中正先生)與我都是孫中山先生的學生。國父孫中山先生是兩岸追溯根源的共同點,祈願新的一年,天帝教第二時代使命確保台灣復興基地,促進三民主義統一中國的理想更邁進一步。

  台灣今年還是受到很多考驗,除了兩岸關係之外,還有天災人禍、提升經濟力、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美國進口牛肉等問題,這些都對台灣的發展有很大的影響,同奮們要特別注意,不要掉以輕心!

  教政方面,除了既定的弘教目標之外,今年正逢天帝教復興三十週年,已規劃一系列的慶祝活動。光照期望每位同奮都能夠發一個小願|今年的奮鬥成績比去年還要好,獻給教主 上帝與師尊,作為的三十週年慶的賀禮!

  最後,祝今年各項教政、活動順利圓滿,也祝各位同奮人道、天道圓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