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掌院廿三週年慶致詞

光照首席.發佈日期:2009/11/28

各位同奮:午安!

  今天是台北市掌院廿三週年慶,首先祝賀台北市掌院道務、教務蒸蒸日上,台北市掌院所有的同奮道業精進、道心堅定!

  師尊於民國六十八年籌辦第一期正宗靜坐班,當時以宗哲社名義成立光殿–清虛殿, 上帝於民國六十九年十二月十六日頒詔將清虛殿升格為「凌霄寶殿直轄寶殿」,十二月廿一日奉 上帝詔命特准同意天帝教重來人間復興,十二月廿七日 上帝詔命師尊擔任駐人間首任首席使者,民國七十一年三月十二日成立始院,為全球弘教中心,七十五年十二月二日成立台北市掌院,早期各縣市成立教院時,都是為了方便就近奮鬥,剛開始大多數都是先租借房子,奮鬥一段時間後,才有屬於天帝教自己的教產。

  天帝教復興時,國際局勢非常的緊張,師尊常常講「萬事莫如救劫急」,如果第三次世界大戰爆發,今天我們也不可能坐在這裡,在師尊的帶領下,全教同奮加強誦唸皇誥,以皇誥的正氣力量化延劫運,希望最後出現奇蹟。

  民國七十三年.甲子年局勢是最緊張的一年,師尊發動誦九千萬聲皇誥運動,當時都是採用個人誦的方式,等到甲子年之後,氣運才出現曙光,在美國雷根總統連任時,蘇聯總書記契爾年柯願意與雷根總統坐下來和談,達成核武裁減的協定,使得第三次世界大戰一觸即發的氣氛緩和下來。

  劫運緩和後,師尊於民國七十五年十二月二日成立台北市掌院、十二月廿五日成立台灣省掌院,為什麼要連續成立二所掌院呢?因為整個世界局勢緩和下來,包括已經成立的高雄市掌院,台灣復興基地就有三所掌院,師尊為奠定教基開始實施三皈程序,也開始派任掌教,台北市掌院第一任掌教是魏光得,台灣省掌院第一任掌教是王維基。

  民國七十六年,政府宣佈停止「動員戡亂時期法」,開始解嚴,並且開放大陸探親,兩岸從此不再對立,所以從國際局勢來看,衝破冷戰時期缺口在台灣。二年之後,民國七十八年世界上發生二件大事:一件是大陸的六四天安門事件,這是大陸同胞要求自由、民主的心聲;另一件是十一月九日柏林圍墻的倒塌,代表著冷戰將要結束的前兆。

  民國八十年,天帝教第一時代使命化延核戰毀滅浩劫有了重大突破,也是師尊在囑咐全教同奮書中提到:第一時代使命化延核子毀滅浩劫達成初步目標。因為蘇聯戈巴契夫總書記宣佈放棄共黨主義。

  從民國六十九年十二月廿一日天帝教復興開始算起,全教同奮經過十年的奮鬥,改變了劫運,從清劫進入平劫,行劫、清劫總共行運了六十年,民國八十一年氣運進入平劫,十年之後(民國九十年)氣運再進入春劫,現在春劫已經行運了八年了,國際局勢又有重大的發展,尤其在美國歐巴馬總統上任之後,推動握手言和的外交政策,國際局勢稍有緩和的趨勢,感覺到氣運稍有大地春回的氣氛。

  今年十一月九日是柏林圍牆倒塌二十週年,專論指出,柏林圍牆倒塌二年後,不花一顆子彈瓦解蘇聯共產主義,將共產主義丟到歷史的垃圾筒。過去光照常講,天帝教不花一顆子彈,達到第一時代使命的初步目標,但同奮們花了多少心力、流了多少汗、流了多少眼淚誦了多少皇誥才改變劫運,今天國際局勢能夠稍有大地春回的氣氛,都是同奮的奮鬥成果,同奮的奮鬥改變了國際局勢,扭轉氣運、世運、國運、人運。

  所謂人運就是每個人的命運,天帝教講「我命由我不由天」,只要能夠發願,積極奮鬥,命運就掌握在自己的手上,教內有很多成功的例子。就整個氣運來說,天帝教復興時,整個氣運是天滿、地滿、人滿,三曹都充滿著暴戾之氣,但今年的巡天節時, 上帝喻示:本太陽系氣運經行、清、平三劫總清,日趨緩和。這對以搶救三期末劫為使命的天帝教來講真是一件好消息,因為同奮的奮鬥已改變了氣運,同奮都是歷史的見證者,也都是改變歷史的奮鬥者。

  今天台北市掌院已創院廿三週年,光照回想當年受到師尊的精神感召,在這裡參加正宗靜坐的情況,對於劫難的危急卻只是懞懞懂懂,現在有機會整理師尊留下來的文件,才真正了解師尊真是先知先覺者!

  明年.民國九十九年正逢天帝教復興卅週年,三十週年慶典活動以「救劫三十」為主軸,已籌劃系列活動,第一項活動於明年一月廿三日在台中市舉辦宗教大同感恩祈福音樂會,最後一項活動於民國一百年在總統府參加元旦升旗典禮,總共規劃了十六項活動。另外,明年還規劃各項弘教目標。光照期望每位同奮都發一點點小願:明年奮鬥成績比今年好一點點!將奮鬥佳績呈獻給天帝教教主 上帝,也呈獻給師尊,作為三十週年慶的獻禮!

  最後,預祝台北市掌院、各位同奮有更亮麗的奮鬥佳績!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