坤元輔教證道十二週年感恩追思晚會致詞

光照首席.發佈日期:2009/05/23

各位同奮:晚安!

  光照懷著感念追思的心,與各位同奮齊聚在鐳力阿道場參與坤元輔教證道十二週年感恩追思活動,坤元輔教的證道日是農曆五月四日,在端午節的前一天,我們將此日訂為坤元日,每年坤元日舉辦感恩追思活動緬懷、學習坤元輔教的精神!

  天帝教強調「家為教本」,先盡人道,再修天道;「先盡人道」從做好自己的本份開始,為人父母的做好父母的本份,為人子女的做好子女的本份,有圓滿的人道,才有圓融的天道!天帝教也強調「夫婦雙修」,夫妻之間互相扶持、成長。這都是本師世尊、坤元輔教的精神,也因為有坤元輔教的成全,才成就師尊承擔眾生共業悲願的願力!

  師尊與坤元輔教緣於天作之合,師尊以「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精神建立夫妻的「生死同心金玉盟」,坤元輔教跟隨師尊到西北弘教,「上攀白雲天涯同濟」︱從最繁華的上海到落後的西北弘教,師母在華山留下很多仙跡,成全師尊完成第一天命,「上方長安存仙跡,悲願渡人在蓬瀛」-接著又跟隨師尊到台灣,配合本師世尊執行保護台灣的第二天命。因為師母的成全,成就師尊復興先天天帝教執行本師世尊的第三天命,也就是天帝教二大時代使命,為搶救三期末劫而奮鬥,這就是「襄贊首席繼道統」的意思,坤元輔教一生的奮鬥精神,更成為同奮奮鬥的典範,所以是「坤元德配立懿範」!

  最後,光照藉用坤元輔教頌的「慈悲的顏容,我們感恩敬愛您,您一生辛勞,聲聲叮嚀,我們永銘在心裡」追思感恩坤元輔教!並祝各位同奮身、心健康!道業精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