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十八年度第一次傳道使者團大會致詞

光照首席.發佈日期:2009/03/28

各位傳道使者:午安!

  首先正式宣佈九十八年度第一次傳道使者團大會開始!

  傳道使者團固定每年有二次大會,這一次的會議主要是審查去年度的業務執行成果與總決算。

今年(戊子年)巡天節教主 上帝巡視本太陽系,審視去年的氣運與弘教成果,然後決定今年救劫、行劫方案,御示:本太陽系氣運經行、清、平三劫總清,日趨緩和,己丑年仍以春劫為應元行運,行、清、平三劫為輔運,人間救劫力量體天行道,化解春劫,維繫本太陽系各星球間之和諧平衡。天帝教在人間復興進入第廿九年,從師尊駐世時一再強調「萬事莫如救劫急」的緊張局勢,到現在「行清平三劫總清,日趨緩和」,這是所有同奮的奮鬥成果。

  劫運分為行、清、平、春、康、同六階段,民國廿年九一八事件爆發,行劫開始,民國卅四年轉入清劫,行劫、清劫總共行運六十年,民國八十一年氣運進入平劫,這是天帝教復興後,全教同奮奮鬥十年的初步成果;又經十年的奮鬥,民國九十年開始春劫行運。天帝教復興後因為同奮發揮救劫的正氣力量,天人合力,扭轉乾坤,改變劫運的行運!

  戊子年巡天節,教主 上帝指示己丑年仍以春劫行運為主,其特色為:己丑年春劫行運,全球經濟、能源、糧食、宗教、氣候、天災、病毒,仍是人間必須持續嚴肅正視之問題。春劫的行劫方案是廣泛的,同奮必需要特別的留意,同時教主 上帝也指示同奮要多培養正氣,才能夠突破春劫的考驗。

  去年全教的奮鬥成果獲得教主 上帝的肯定,尤其是破劫保台,不僅將台灣的危機化為轉機,更開啟兩岸新局,同時 上帝也期許全教同奮,在大環境遭受金融風暴的情況下,更要發揮奮鬥的力量,化危機為轉機,完成今年的弘教目標。

  今年重大的教政活動,從啟動擴大天人炁功服務、廣渡原人、推動「自然養生靜心靜坐班」、正宗靜坐班恢復早期連續一百日的課程,都有賴全教同奮的支持,所以光照在去年底全教巡迴親和訪問時特別呼籲全教同奮總動員,雖然全球經濟景氣低迷,但光照願意接受挑戰,請同奮和光照一起齊心奮鬥!只要每位同奮發一點點小願,今年做的比去年好一點點,匯聚全教同奮的奮鬥力量,就可以通過考驗,創造出奮鬥佳績!

  傳道使者團秘書處分析各教院歷年的奮鬥成果,發現教院的成長軌跡,首先從加強誦誥開始,等到誦誥數達到一定的成果之後,就要對外做天人炁功服務引渡原人來皈,辦理靜心靜坐班,引導初皈同奮參加正宗靜坐班。掌握住這二個步驟,教院的奮鬥成果就會穩定成長。

  光照接任第三任首席使者已進入第三年,光照隨時都在省思還有那些地方需要改進、檢討的,希望傳道使者團大會在審查去年度的弘教成果時,集思廣益,提出檢討與改進的方向,讓今年的弘教計劃更順利推展!

  最後,預祝傳道使者團大會順利圓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