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院弘教經費籌募與節用委員會圓滿功德感恩加持法會致詞

光照首席.發佈日期:2008/12/06

各位同奮:早安!

  非常歡迎各位同奮來參加極院弘教經費籌募與節用委員會(簡稱籌節會)舉辦的圓滿功德感恩加持法會。籌節會成立已經快十二年,第一任主委由光照擔任,光照接任首席使者之後,就請光啟樞機擔任主委。籌節會成立的目的是支援全教舉辦活動與各教院、教堂購置教產的經費,只要向籌節會提出申請,經過審查、首席使者同意,就撥款支持。這十二年來,由於各位同奮默默的支持與奉獻,使籌節會發揮了很大的功能,讓首席無後顧之憂的推動救劫弘教工作,光照特別的感謝各位同奮,各位同奮都是天帝教的幕後英雄!

  天帝教是救劫的宗教,同奮在奮鬥過程中,了解天帝教的救劫天命,也要了解行善積德的觀念,但不要為了功德、感應而做功德,這樣就失去了奮鬥的意義,只有「無所為而佈施」才能「不求功德自有功德,不求感應自有感應」!天帝教復興廿八年來,只要奮鬥奉獻不遺餘力的同奮,無形都給予加持與護持。一般宗教佈施求的是福德,天帝教希望同奮在佈施的過程中成長智慧、成就救劫天命,進而成就昊天心法救劫急頓法門的修持!

  從十二月二日起,光照進行任內第三次巡迴親和訪問,這是每年例行性的活動。今年光照藉著巡迴的時機發動全教同奮總動員,共同完成重大教政的推動:

  一、擴大天人炁功服務、廣渡原人。各教院自行擬定大型天人炁功服務的場次與小型定點、定時服務,藉由擴大天人炁功服務,達到廣渡原人的目標。

  二、推行自然養生靜心靜坐。經過專案小組的長期規劃,已經分別在台灣省掌院、台北市掌院試辦,成效非常好,明年正式推廣自然養生靜心靜坐班!

  三、正宗靜坐恢復連續十七週百日築基課程。

  四、勤儉建教。受到金融風暴的影響,明年全球景氣持續低迷,同奮力行廿字真言的「節」、「儉」,能省則省,勤儉持家,特別是天帝教的經費來自同奮的奉獻,都是同奮辛苦賺的血汗錢,更要「節儉建教」,不可以浪費!

  光照在巡迴親和訪問時,提出二句話與同奮共勉:

  第一句是「雪中送炭」。「雪中送炭」與「錦上添花」的功德不同,一般人喜歡「錦上添花」,但天帝教同奮要做「雪中送炭」的功德,各位同奮為籌節會出心、出力、出錢,是支持推展全教弘教活動的幕後英雄,這也是「雪中送炭」的作法。

  第二句是「疾風知勁草,板蕩識忠臣」。意思是:強風一吹,很多草都被吹倒了,只有勁草仍然挺身而立;國家動蕩時,忠臣奮不顧身、挺身為保護國家而努力。明年是天帝教在大環境低迷的情況下,傳播上帝教化溫暖人心的一年,需要全教同奮共同來奮鬥!

  明年在大環境經濟低迷的情況下,重大的教政都要如期的推動,光照的內心壓力很大,但光照願意接受考驗,也希望同奮支持光照共同奮鬥,只要每位同奮發一點小願:明年做的比今年好一點,確實力行,累積全教同奮的奮鬥力量,就可以創造出佳績,共同完成明年的弘教奮鬥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