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教天人炁功會議開幕式致詞

光照首席.發佈日期:2008/10/12

  各位樞機使者、開導師、教長、同奮:大家早安!

  很高興看到各位同奮齊聚一堂,踴躍參加全教天人炁功會議!本次舉行全教天人炁功會議的主要目的希望凝聚「擴大天人炁功服務」的共識後,將會議的具體成果提交全教弘教會議,訂定執行明年度的弘教計畫,達到「擴大天人炁功服務,落實自然養生靜心靜坐,廣渡原人」的弘教目標。「人能弘道,非道弘人」,所有的弘教計畫都要由同奮來執行才能夠達到目的,同奮都是救劫使者,都有救劫弘教的使命,所謂「動者有功」,只要同奮發願去做,無形自然會配合運化!

  歸納「引渡原人」有三種方式:

  一、人(同奮)渡人。同奮了解天帝教的好處,進而介紹給親戚好友,引渡他們進入天帝教,這個方法佔有一定的比率。

  二、天人炁功服務。同奮以信心、愛心、誠心來做天人炁功服務,發揮天人炁功治病診心的功效,藉此機會接引原人進入天帝教。

  三、間接方式。透過文宣資料的了解,進入天帝教。

  天人炁功是天帝教引渡原人的方便法門,這也是天人炁功的定位。天帝教獨有十五項法寶的第十四項-宏開廣渡原人之先鋒-天人炁功,天人炁功具有「消冤解孽、醫病診心、起死回生」的功效,不僅可以醫病,更可以診心、診靈。如何達到診心的目的?最簡單、最直接的方式,就是藉由天人炁功服務讓他參加靜心靜坐班、正宗靜坐班,了解上帝真道,自然可以達到診心的目的。

  天人炁功的功效與理論是通過「形而上的炁氣與靈丹妙藥,經過心物一元二用交相組合的理論」,所以一定有很多神蹟式的感應成果,師尊講:「不求感應,便非宗教,而是倫理學」,聖訓也提到:不談感應就不是宗教,不談親和就顯偏頗。特別是天人炁功是藉由接引先天能量-炁,而達到治病診心的功效,天人炁功是天人親和的大神通,其道理不僅同奮要了解,也要讓受治者了解,如果誤解天人炁功是個人式的小神通,不但害自己,也害別人!

  本師首席督統鐳力前鋒有一篇聖訓:

  人間決議九月廿八日於天極行宮召開九十七年度全教天人炁功會議,以為廣渡原人之先聲,本席樂觀其成。

  天人炁功作為引渡原人之工具,曾有輝煌之道果,亦有不堪回首之記錄,究其實,皆是人心之正與邪、善與惡之分別而已。有鑒於此,第二任首席使者維生將天人炁功重新定位為「修行法門」,規定有心施治天人炁功同奮須力行五門功課,正常生活作息,積極培養正氣,作為有志天人炁功者之必要條件。

  光照首席於會談中陳述,已然規劃天人炁功院負責研究、教育、訓練,推行天人炁功之傳授與認證,天人炁功指導院則負責鼓勵教院、同奮舉辦天人炁功活動,擴大愛心服務,弘化院負責引渡原人並配合自然養生靜心靜坐班開辦,以此為明年弘教活動之主力,無形皆已知悉,將全力配合運化,凡救劫弘教皆事在人為,只要知人善用,事半功倍矣。

  各位同奮都知道天人炁功有著非凡的成果,也有不堪回首的記錄,本師首席督統鐳力前鋒期許全教同奮,通過全教天人炁功會議,共同了解天人炁功的理論與遵守天人炁功規約,除了再發揮天人炁功的非凡成果,更要記取不堪回首的記錄,光照在此特別的叮嚀,不希望有任何一位同奮違反天人炁功的規約,明年擴大天人炁功服務,不堪回首的記錄一個都不能發生!

  極院主管天人炁功業務的單位是天人炁功院與天人炁功指導院。天人炁功院隸屬於天人研究總院轄下,負責天人炁功的教育、訓練,包括天人炁功的認證作業;天人炁功指導院隸屬於極院七院,負責指導教院舉辦天人炁功、鼓勵同奮做天人炁功服務,明年各教院擴大舉辦天人炁功大型、定點等活動,都由天人炁功指導院來指導與協助。藉由天人炁功院、天人炁功指導院達到天人炁功之「觀念統一、方法統一、修持統一」的原則。

  《天人炁功基本教材》特別收錄第二任首席使者維生先生強調天人炁功之「三心」與「三不」:

  「三心」是天人炁功的心法,來自於:信心、誠心、愛心。

  「三不」是天人炁功的戒律:

  一、不可以自我炫耀。只要同奮有信心、誠心、愛心,就可以發揮天人炁功的功效。「三心」是接引無形能量的關鍵。但同奮不要因此而貪天之功,更不可以自我炫耀,認真做天人炁功是同奮的職責!

  二、不可以自我膨脹。有些人常找特定的同奮來做天人炁功,認為比較有效,這是錯誤的看法,同奮也千萬不可以被人家這樣一拱,就自認很厲害,造成自我膨脹的偏差情況!遇到這種情況時要說:請其他同奮做天人炁功,效果一樣好!

  三、不可以自我墮落。藉天人炁功來斂財、斂色就是自我墮落,做天人炁功絕對不可以收取任何的酬勞,更不可以藉天人炁功向同奮借錢、斂色。

  現在宣佈:全教天人炁功會議正式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