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教天人炁功會議閉幕式致詞

光照首席.發佈日期:2008/10/12

  經過一天的會議,同奮已經了解召開全教天人炁功會議的目的:

  一、提高同奮對天人炁功的認識。天人炁功有輝煌的歷史成果,也有不堪回首的記錄。維生先生在第二任首席使者任上,為了提高同奮對天人炁功的認識,發揮天人炁功的功效,防止發生不堪回首的紀錄的事件,所以制定天人炁功的認證,重建天人炁功制度。

  二、希望各位同奮發願接引原人,達到擴大天人炁功服務的弘教目的。假如今年你做了五十人次的天人炁功服務,明年發願做一百人次。

  光照上任以來,一直提出「穩定中求發展」的原則,對於明年度的擴大天人炁功服務,光照也希望在「穩定中求發展」,除了會議中已經決定各教區要舉行的大型天人炁功活動外,各級教院也要增加天人炁功定點或定時服務,達到「廣渡原人」的目的。各位同奮更要對天人炁功規約有正確的認識,切記不要貪天之功、不要自我膨脹、不要自我墮落,天人炁功是藉無形的運化,每一位同奮應有所了解,只有確實遵守天人炁功的規約,才能夠提昇天人炁功的熱準!

  天帝教是有組織、有制度的宗教,所有的弘教計劃必須以組織的力量來發揮最大的功效,所有的弘教活動都是靠同奮來執行,天人炁功的服務是由各教院的天人炁功中心負責,但明年度的擴大天人炁功服務,必須教院各中心相互配合,團結教院同奮的力量一起完成明年的弘教目標!

  各位同奮都知道天人炁功與靜心靜坐是天帝教引渡原人的兩大方便法門,經過天人炁功服務,讓原人進到天帝教大門,再藉由「自然養生靜心靜坐班」,讓原人參加奮鬥的行列,達到初皈訓練的目的。自然養生靜心靜坐班已在台灣省掌院、台北市掌院舉辦,得到具體的成效,配合明年度的擴大炁功服務,將在各教區、各教院推動「自然養生靜心靜坐班」,讓藉由天人炁功服務接引進來的原人,參加「自然養生靜心靜坐班」而願意參加奮鬥行列,達到初皈訓練的目的。光照一再強調,希望在任上建立同奮「終生奮鬥、終生學習、終生修持、終生健康」的奮鬥人生觀,最基礎的教育訓練就從「自然養生靜心靜坐」開始!

  另外,最近全世界發生了金融風暴,影響全球經濟,台灣也受到很嚴重的衝擊,如果金融風暴再持續下去,不僅嚴重重挫全球經濟,更直接影響到老百姓的生活,因此光照發起「化減金融危機祈禱」加強誦誥活動,天帝教是救劫的宗教,更有兩誥的救劫法寶,請全教同奮在法會期間加強誦誥,化解這次的金融危機,讓全球人民能夠重建生活信心,恢復社會和諧榮景!

  最後,宣佈全教天人炁功會議圓滿結束!也預祝明年擴大天人炁功服務圓滿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