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主院戊子年台胞親和聯誼會講話

光照首席.發佈日期:2008/10/04

各位同奮早安!

  首先歡迎各位同奮來參加台胞親和聯誼活動,各位都經常前往大陸地區,但「根」都留在台灣!兩岸的問題是歷史留下的情結,清朝末年辛亥革命成功,中國從滿清專制進入中華民國的民主時代,沒想到中華民國的苦難還延續了九十七年。而兩岸的歷史脈動與天帝教的復興史緊緊連結。師尊提倡「以三民主義統一中國」,兩岸形成一個自由民主中國,達到真正和平統一,如此,中國才有前途,台灣也才有前途!

  民國七十六年政府解嚴、開放大陸探親之後,兩岸關係就進入另一個階段。事實上,兩岸都是中華民族的血脈,血濃於水。天帝教的第二時代使命就是希望和平解開這個歷史情結;民國七十六年,師尊發起「早日促成兩岸和平統一長期法會」,到今年已經廿二年了,一路走來真的是坎坎坷坷,相信在座同奮的感受應該更深!

  天帝教第二時代使命︱「確保台灣復興基地,早日促成兩岸和平統一」是 上帝交付給天帝教同奮的使命,從首任首席使者、第二任首席使者到現在光照接任第三任首席使者,都在努力完成 上帝交付的天命,譬如今年三月正逢立法委員選舉與總統大選,這是確保台灣復興基地的關鍵時刻,光照啟動「破劫保台」法會,感謝無形運化,以及全教同奮發揮正氣的救劫力量完成「破劫保台」的使命。

  經過「破劫保台」之後,兩岸關係即產生正面的微妙變化,譬如,兩岸兩會復談,陸委會、海協會已經停止協商十幾年了,今年七月又恢復會談,又例如十一月三日大陸海協會陳雲林會長也來台進行兩會會談,這都有助兩岸關係的發展!

  從劫運的方向來看,今年發生全球性的金融風暴、通貨膨脹等問題,大陸也爆發毒奶事件,讓大家感受到劫運的壓力滿大的。天帝教同奮都知道現在面臨春劫行運,特別是這次金融危機,影響面從美國擴及歐洲、亞洲,全球都受到金融風暴的影響,但行劫也是救劫,今年八月,蘇聯入侵喬治亞,國際評論美國當然會出兵阻止,可是美國根本無法出兵,因為美國在伊拉克的戰爭還陷於泥淖,另一方面,蘇聯的氣勢逐漸高漲,美國、蘇聯會不會進入新的冷戰局面也讓人擔心,然而,現在的局勢與冷戰時期不同了,以前美、蘇是兩大超強國家,現在除了美國、蘇聯之外,還有中國大陸的崛起。而蘇聯入侵喬治亞,造成外資撤離,再加上這次的金融風暴重創蘇聯的經濟,減緩了美、蘇的緊張氣氛。所以說行劫也是救劫。

  再從另一個角度來看這次的金融危機,何嘗不是給生活日趨於奢糜的人類一個當頭棒喝!這也是春劫行劫的特色。

  光照與各位同奮同屬於光字輩,參加第四期正宗靜坐班,只是比各位早一點跟隨師尊學打坐。去年本教依據「首席使者推選辦法」,經過天上人間共同遴選,膺承第三任首席使者,所謂「天命可畏不可違」,光照一定竭盡所有、盡心盡力做好「首席使者」的責任!

  光照在上任時提出「穩定中求發展」、「深耕深根」的原則。為什麼光照會有這樣的想法?就是不希望因為「首席使者」的異動而造成天帝教有一點點的不穩定,更希望在師尊與第二任首席使者維生先生所建立的基礎上持續發展,所有的教政依據原有的作業來進行,先求穩定,再求一小步、一小步的跨出。感謝無形運化,以及全教同奮的支持,現在已經進入上任後的第二年,全教教務都稍有成長,譬如今年參加正宗靜坐班的人數就明顯的成長,從這裡也可以了解各級教院都努力的為教奮鬥,也都在「穩定中求發展」。

  什麼是「深耕深根」?天帝教的根就是大經、大法、大寶、時代使命與教史,光照希望在天帝教精神教育訓練體系來落實「深耕深根」,將天帝教的根在同奮內心紮得更深!

  中華民國主院安排台胞同奮的親和,光照認為很有意義,因為透過親和可以增加天命、信心、奮鬥,尤其剛剛遇到一些老同奮,談起早期到大陸經商的過程,現在大陸的發展真的是太快了,兩岸必需通過交流縮短認知上的差異,再藉由同奮的虔誠祈禱、誦誥,配合無形的運化,促成兩岸真正和平統一,早日完成天帝教第二時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