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傳道、傳教使者第七期訓練班暨九十七年度天人執乘營結訓致詞

光照首席.發佈日期:2008/08/30

  首先恭禧各位同奮,通過五十五天嚴格的閉關訓練,今天圓滿結業!各位同奮在閉關期間,一起生活、一起打坐、一起奮鬥、一起成長,有汗、有淚、有歡樂、有感動,通過無形仙佛的調教與有形輔訓同奮的輔導,使得每一位同奮能夠脫胎換骨,二度重生!光照在開訓典禮特別強調天帝教的閉關特色,主要就是無形仙佛的調教與有形同奮的配合,雖然無形仙佛無法直接講話來指導學員,但可以透過聖訓來教導同奮與同奮印心,同奮一方面以恭敬心恭讀聖訓,一方面在恭讀時也要反省,如果有聖訓所指的缺點,就要即時反省改過。今天各位同奮有這樣的奮鬥成果,相信師尊一定很欣慰!同奮們都沒有辜負師尊的苦心調教!

  今天各位同奮已經完成「上山修道」,行將「下山行道」,各位同奮都有天命,上山修道後,就要「下山行道」,以「以出世之心,行入世之道」完成天命,更要在得來不易的修持基礎下,持續奮鬥!一門深入昊天心法的修持。其中最重要是煉心功夫,本師世尊說:煉心的功夫做好,修道就成功一半了!煉心就從「喜、怒、哀、樂過即不留」起步,各位同奮在「下山行道」時,隨時要有警覺心,做到「常應常靜」,就能夠「百磨我自在,焉懼神媒鞭」,心境自然不會隨境轉!

  所謂「道無為,理無窮」,修道是永無止盡的,所以要有「終生學習、終生修持、終生奮鬥」的觀念,有機會多看書、多參與訓練,各位同奮都已經通過四階段的調教,期間雖有曲曲折折,但在大家相互扶持、鼓勵下,從後天氣養成期、先天炁養成期、氣胎養成期到氣炁養成期,全部通過黃榜考核、完成封靈授記,再來就要進入修煉封靈。

  師尊說:人間修煉精、氣、神加上能不斷的犧牲奮鬥,天上就有一股正氣與您配合,剛開始時此股正氣亦未能成形,而是受原靈與監護童子的保護,以免為邪魔盜取,一旦人間受到賜封,加入 上帝所賜的紫金光,則此股靈氣得以運轉,漸能成形。  《宇宙應元妙法至寶》第一二一頁

  各位同奮從正宗靜坐班開始持續不斷的奮鬥,慢慢就會形成一股無形正氣,現在各位通過黃榜考核, 上帝賜予紫金光(封靈原種)與這股正氣結合起來,開始運轉,進入修煉封靈,將來成為同奮的身外之身。修煉封靈有五項條件:

  一、修元神有成。

  二、勤修法華靜坐。

  三、犧牲奉獻功德。

  四、天命(賜封)。

  五、賜紫金光與無形金丹(就是昊天正氣凝結而成之原種)。  《宇宙應元至寶》第廿六頁

  歸納起來,修煉封靈主要有二個方法:一、持續不斷的真修實煉,每天力行五門基本功課,培養正氣;二、持續不斷的犧牲奉獻、培功立德。兩個方法一起做,封靈自然會修成。

  師尊提到修道三步曲:以身許道、以教為家、以宇宙為家。現在各位同奮就要「下山行道」,一展宏願。事實上,「下山行道」也是一種修道,有其困難度,因為大家都要回到火宅,在火宅中救劫、在紅塵中修道、辦道,紅塵是一個大染缸,稍不小心,就被紅塵吸掉氣血,所以大家一定要做好煉心功夫,喜、怒、哀、樂過即不留,才能夠在塵不染塵、對酒色財氣無動於衷。所謂「人能弘道,非道弘人」,同奮傳承「道統、法統、炁統」,也要由同奮「弘化大經、大法、大寶」,就在這弘教辦道過程中成就了同奮。同奮「下山行道」時,一定要在「生活中修道,修道中生活」,遇到困難也不改變初心,只要朝這個方向奮鬥,一定會走上「與宇宙為家」的境界!各位同奮經過五十五天閉關訓練,二度重生,也都「脫胎換骨」,回到教院奮鬥,會發現環境沒有變,改變的是自己。光照送給各位「穩定中求發展」、「深耕深根」的原則,有教職的同奮先將做好教職本份,並保持與其他單位和諧的關係,沒有教職的同奮,只要機會來了,一定要好好把握。如果有爭功爭德的機會,一定要勇於發願來承擔,配合教院組織的運作完成救劫弘教的活動,將天帝教的根紮的更深、更廣!

  這一期結業紀念冊中,光照題「光照十方,弘揚真道,踵武本師,終生奮鬥」與各位同奮共勉,這也是光照對各位同奮的期望,以「終生學習、終生奮鬥、終生修持」的觀念,踵武本師!各位同奮將來在第一線救劫弘教,為普照 上帝祥光而奮鬥,讓天帝教真道「深耕深根」在教院與同奮的內心!光照對各位同奮的期望很高,希望各位同奮有具體的行動,讓開導師與其他同奮說各位是勇於承擔天命、真修實煉與犧牲奉獻、培功立德,是傑出的傳道使者、傳教使者!

  最後,我們全體同奮一起來感恩本師世尊與無形訓練組織上聖高真的調教,也感謝講師與輔訓工作人員的辛勞,更要相互感恩,珍惜這進德修業的法緣!祝福各位同奮下山行道圓滿成功!道業更精進!道心更堅定!個個都能修成封靈!

  現在正式宣佈:第七期傳道使者、傳教使者暨九十七年度天人執乘營圓滿結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