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湖堂七週年慶親和訪問致詞

光照首席.發佈日期:2008/06/03

  各位同奮:晚安!

  首先祝天湖堂七週年生日快樂!

  天湖堂是屬於教堂組織,根據《天帝教教綱》規定是最基層的弘教據點。天帝教是救劫的宗教,以搶救三期末劫、弘揚宇宙大道為目標,為什麼天帝教的信徒互稱「同奮」?就是要為救劫弘教的目標共同奮鬥,共同完成 上帝所交付的天命,這個天命就是天帝教的時代使命,是同奮共同肩負的天命,另外,同奮還有個人階段性的天命,這個階段性的天命會因奮鬥成果以及發願承擔擔任神職、教職的職務不同而有所調整。 上帝為了讓同奮能夠且戰且學仙,特降昊天心法救劫急頓法門,教內也有完整的精神教育體系,從靜心靜坐、正宗靜坐、傳教班、傳道班、神培班...,逐次提昇同奮的修持,「一面救劫,一面弘教;一面生活,一面修道」,通過組織的運作來完成 上帝所交付的天命!

  本師世尊在《囑咐全教同奮書》提到:尤以第二時代使命「確保台灣復興基地」攸關救劫弘教前途至大,復興基地不保,遑論弘揚 天帝教化,搶救三期末劫。如果台灣不保,又怎麼弘揚天帝教化、搶救三期末劫?光照為此非常憂心,因而提出「破劫保台法會」,從去年十二月一日到今年三月廿四日,希望在台灣的關鍵時刻,化危機為轉機,達到「破劫保台迴向文」的目標:

  破行劫 保台灣 化危機為轉機

  選賢能 舉廉潔 順應天心民意

  護家園 佑子孫 振興民生國計

  同奮都感受到「萬事莫如救劫急」的迫切,共同發揮了誦誥救劫的正氣力量。光照非常感謝全教同奮的支持,在一月十二日立法委員選舉、三月廿二日總統大選都已經平順的選出順應天心民意的立法委員與總統,為台灣這塊土地共同奮鬥,為台灣的經濟共同打拚!

  為了穩固台灣的民主政治,政權交替順利,也為了兩岸的新契機,從上元龍華四月六日到五月廿四日舉行「第二期破劫保台法會」。由於全教同奮一心一德為「破劫保台法會」的奮鬥,不僅是台灣復興基地,包括兩岸的關係,都從危機化為轉機,「保台護國」出現新的契機!

  現在兩岸將於六月十一日至十四日重新開啟已經停止十五年的兩會復談,極院從六月五日到六月十四日發動「兩岸對等復談加強誦誥活動」,希望兩會復談圓滿完成,而且持續的談下去。同奮要再接再勵,讓兩會復談達到迴向文的內容:

  至真至誠 念茲在茲

  兩岸化解內部阻力 凝聚共識

  兩岸建立互信機制 相互尊重

  兩岸簽署和平協議 共創雙贏

  心心願願祈求 天清地寧 安定道基國基

  希望兩岸化解內部阻力,凝聚共識,防止行劫部隊的阻礙,讓復談圓滿順利,共同建立「互信機制」,相互尊重,最後達到「簽署和平協議」的雙贏目的。

  「保台護國和平統一迴向文」:兩岸認清潮流時代環境,毅然放手乾坤一擲。中共尊重現實中華民國,誠信協議台海和平。唯有兩岸認清潮流時代環境,才能夠以「談判」的方式,共同為兩岸的和平而奮鬥,也唯有中共尊重中華民國,才能夠在平等、對等的環境下,誠信協議台海和平,共同努力建立兩岸人民的永久和平!

  從民國七十六年開始,本師世尊啟動二期的保台護國法會,八十一年進入長期保台護國法會,到現在已經廿二年,同奮為完成第二時代使命的奮鬥,至今終於有了新的契機,這都是同奮奮鬥的成果,因為同奮修持昊天心法救劫急頓法門,透過誦誥發揮救劫正氣力量,有形配合無形,無形運化有形,化除暴戾之氣,達到救劫的天命!

  早期同奮在本師世尊的帶領下達到第一時代使命「化延核戰毀滅劫」的初步成果,化解美、蘇冷戰一觸即發的核戰危機,瓦解蘇聯的共產主義;第二時代使命「保台護國」攸關天帝教的復興基地,這是生我、養我、長我的土地,「破劫保台法會」已經圓滿達成,同奮也都看到具體的成果,希望同奮珍惜這份救劫力量,再持續的奮鬥,發揮救劫正氣力量,完成本師世尊交付給同奮的使命,使得兩岸永久和平!

  最後,祝天湖堂道務、教務蒸蒸日上!所有同奮幸福平安、道業精進、道心永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