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靜坐先修第廿八期訓練班第二階段結訓典禮致詞

光照首席.發佈日期:2007/12/30

  同奮們:大家午安!

  首先恭喜各位同奮正宗靜坐的課程即將結業!剛才學員的感謝詞特別提到:這將是另一階段奮鬥的開始!正宗靜坐訓練班在天帝教的教育訓練體系是百日築基的訓練,主要目標在打好昊天心法的基礎。所謂「上山修道,下山行道」,各位同奮完成百日築基,就要走入「行道」的階段,不僅要將所學落實到家庭、教院,更要將「修道」與「修持」融入日常生活之中,昊天心法的修持要「行入」與「理入」並進,本師世尊常常勉勵同奮「以出世之心,行入世之道」,下山行道,要懂得「在塵不染塵」,身處紅塵中,卻不被紅塵所污染,一面盡人道,一面修天道,一面生活,一面修道,這樣就可以將百日築基的基礎再紮深、紮實。

  正宗靜坐訓練是昊天心法的初階訓練,今天結訓之後,各位的修行還要持續往上提升,有機會要再進階參與傳教使者訓練班,這是五十五天的閉關訓練,可以讓各位同奮再深入研修昊天心法。

  雖然各位同奮完成百日築基正宗靜坐班的課程,但輔訓單位並沒有替各位學員做修行認證,只要依照規定出席課程都會發予結訓證書,對訓練班期間所安排的課程與功課,了解不夠或做的不足的同奮,應該儘快的補足,最重要是結訓之後,還要每天持續不斷的打坐,將已經難得打下的基礎持續提升,如果結訓後就荒廢了,這基礎就會慢慢的流失!

  光照在結訓的時刻,再作一些補充與叮嚀:

  昊天心法是屬於自然無為心法,奧妙就在「自然無為」這四個字,要點在「心不執著某一處,心無所注,一切不想,不想不切;心無所住,一切放下,放下一切」,心要一切放下,無所謂將心擺在那裡,在無邊無際中、狂風大浪中紮根基。只要功夫做的對、做的好,而且持續不斷的做下去,身體自然會有一些生理的反應,在《正宗靜坐基礎教材》第四十六頁有生理反應的一些說明。不管乾道、坤道都會有生理自然的反應,光照在上課時也特別提到:從陽不升,坐到陽升,再坐到陽不升。年紀大的坤道同奮天癸已經停了好幾年,持續打坐一段時間後,天癸又來了,這叫「復潮」,再持續打坐、做好五門功課,天癸又會停止,就是達到「斬赤龍」的現象,這都是打坐之後生理的自然反應,是好的現象!另外,初步成果也會達到「變化氣質」,甚至性情、個性都會調整,脾氣愈來愈好,只要打坐持續不斷,生理、氣質、心理都會有所改變,這都是因修持而得到的奮鬥成果!

  學習昊天心法最基本的要求就是誦皇誥,如果沒有皇誥,就不可能有昊天心法修持的快速成就,天帝教是救劫的宗教,也因為救劫而快速成就同奮的修持功夫,修持功夫提升,才能完成救劫的圓滿功德,相輔相成。各位同奮回到教院奮鬥,要特別重視持誦皇誥的重要性!

  天帝教昊天心法的修持法門有二種奮鬥路程:犧牲奉獻、培功立德與真修實煉。這二條路要一併做才會事半功倍。本師世尊一再提醒同奮要「信」、「願」、「行」,除了對 上帝有信心,還要發大願,更重要的是確實去做,輔訓單位為了協助各位圓滿修持,在最後的課程中會發給同奮「奮鬥意願調查表」,希望為各位同奮在結訓之後,開啟另一階段的奮鬥之門,讓同奮有「出心、出力、出錢」犧牲奉獻、培功立德的機會,同奮都是天帝教的一份子,有責任來維持這個道場的正常運作,跟隨著前期同奮持續奮鬥下去,並將體會的心得分享給親戚朋友,希望他們也一起來奮鬥,多引渡一位原人,就多增加一份救劫的力量!

  在奮鬥過程中,要把握「爭功爭德」的機會,而且要了解「雪中送炭」的道理,沒有人要做、比較少人願意做的事情,我們就勇於承擔!在艱苦困難的時候,也是在考驗道心、考驗奮鬥成果的時候,所謂「板蕩識忠臣,急風知勁草」,懂得掌握奮鬥的機會,爭功爭德,勇於承擔,這對修持會有大助益,也會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這也是消除自己業障的方法!譬如現在正在進行的「破劫保台百日法會」,攸關第二時代使命確保台灣復興基地的天命,這正是培功立德的機會!《本師世尊囑咐全教同奮》說:第一時代使命化延核戰毀滅浩劫達成初步目標。這是早期同奮爭功爭德的奮鬥成果,現在各位同奮有機會參與「破劫保台百日法會」,一定要掌握這個培功立德的機會,將來教史提到「破劫保台百日法會」的盛況時,各位同奮也會感到與有榮焉!

  最後,各位同奮還要懂得天帝教的修持是「終生奮鬥、終生學習、終生修持」,活到老,學到老,修持是一階、一階的提升,期望各位同奮持續奮鬥,將來再參與進階的訓練班,持續完成天帝教完整訓練修持體系。

  最後宣佈:正宗靜坐先修第廿八期訓練班圓滿結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