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亥年極院圓滿功德感恩加持法會致詞

光照首席.發佈日期:2007/12/01

  各位同奮:早安!

  很高興來參加弘教經費籌募與節用委員會舉辦的「丁亥年極院圓滿功德感恩加持法會」!為什麼要舉辦感恩加持法會?主要是感恩各位同奮一年來的犧牲奉獻,並祈求無形加持給各位同奮,賜予信心、智慧,增加奮鬥的力量!

  這是光照第一次以首席使者的身份來主持感恩加持法會,以往光照是擔任籌募與節用委員會主任委員。十年前,維生先生剛剛接任第二任首席使者時發生「三信危機」,為了建立極院的籌募制度成立這個委員會,支援極院、全教教院的經費,譬如各教院在購買教院時,可以向籌募與節用委員會申請,經過同意之後,就會撥款支援。十年來,這個委員會確實發揮了救急的功能,這都是各位同奮的奮鬥功德。所謂佈施,就是不求名份、不求功德自然成就功德,各位同奮都懂得這個道理,雖然籌募與節用委員會各項經費的支援都是以委員會的名義,並沒有用各位同奮的名義,但所有的經費都是各位同奮的奉獻,這更彰顯各位同奮犧牲奉獻的精神,也希望各位同奮持續支持與奉獻!

  依據「辦理對極院圓滿功德奉獻同奮護持與獎勵作業準則」,提報滿十年的奉獻委員為極院榮譽護院,今年是籌募與節用委員會成立十週年,已有廿七位奉獻委員達到獎勵辦法的標準,所以已報請極院同意在案,將於今年十二月十六日公開表揚。

  光照上任首席之後,特別聘請光啟樞機擔任籌募與節用委員會主任委員,光啟樞機曾擔任紅心字會理事長,現在也是大藏院主任,希望借重他的財務專長,帶給籌募與節用委員會新氣象!

  籌募與節用委員會主要的功能是籌募與節用,去年又增加統一籌募的制度,有關鐳力阿道場、天極行宮的整體開發案的報告,就是依據統一籌募的制度辦理,主要是讓全教各教院、道場需要公開籌募時,有統一窗口、統一籌募、統一保管、統一獎勵的功能。從今年起,為了健全極院財務結構,籌募與節用委員會特別設立每月奉獻新台幣五萬元的奉獻委員,這些奉獻經費全部支援極院;預訂目標數是二十個單位,從今年七月份推出到現在,已經有十三個單位被認領了,剛剛聽主任委員說:今天有幾位同奮主動認養了三個單位。同奮的奉獻要量力而為,在經濟能力許可的範圍下,願意對極院健全教財來源結構盡一份心力,讓光照推展教政無後顧之憂,光照在此非常的感謝!

  本師世尊在《宇宙應元妙法至寶》指出二種奮鬥的方式:真修實煉與犧牲奉獻。宗教的修持講「福慧雙修」,「福」指的就是「福德」,如何修福?就是要靠財施、法施,要懂得把握機會來幫助別人,只要懂得財施的同奮一定可以得到福報。「財施」不是為自己求福報,要無所為而為,不求感應自有感應。天帝教更進一步提出:所謂「功」是外功,藉由「佈施」來培外功,也就是本師世尊所講的要出心、出力、出錢;「德」是德性,最主要的就是「陰德」–為善不欲人知。天帝教主張的功德觀,就是希望同奮佈施不為自己,誦誥、修持也不為自己,而是為天下蒼生、眾生,為了完成救劫弘教的天命,這就是「玄德」的觀念, 上帝聖誥中有「玄德歸太空」,這比陰德的層次還要高,主要在成就同奮的天命!

  光照上任以來,希望建立同奮這種犧牲奉獻、培功立德的正確觀念,培功立德要掌握機會,更要懂得「雪中送炭」的道理,像極院現在正要建全教財來源結構,這就是極院有需要的時候,同奮肯發心承擔,這就是雪中送炭。同奮的財施一定要「量力而為」,不管奉獻多少,只要有心持續奉獻,就可以成就同奮個人的修持與功德,完成同奮的天命。

  光照在此也要說明本日啟動的「破劫保台百日法會」專案。回顧台灣歷史,由於教主 上帝的護佑,以及台灣人民克勤克儉的奮鬥,使台灣從貧苦、落後中,創造出亞洲四小龍之首的「經濟奇蹟」,讓台灣人民享有富裕的生活。現在台灣的經濟是亞洲四小龍之尾,以南韓為例,十年前,全球發生了金融風暴,台灣安然渡過,但南韓經濟被擊跨了,南韓一直引以為恥,經過十年的努力,現在南韓的經濟已追過台灣,大學畢業生的薪水是台灣的二倍,國民所得也超過台灣了。如果台灣再這樣沉淪下去,四年後,泰國、越南都會追過台灣,八年後,連菲律賓也會追過台灣,估計屆時十位台灣同胞就會有四位必需去當外勞,不然只有跳海一途!台灣還有什麼前途!

  本師世尊在《囑咐全教同奮書》說:尤以第二時代使命「確保台灣復興基地」攸關救劫弘教前途至大,復興基地不保,遑論弘揚天帝教化,搶救三期末劫。各位同奮想一想,如果大家都吃不飽,還談什麼弘揚天帝教化,搶救三期末劫?所以光照發起「破劫保台百日法會」專案,因為明年的一月十二日立法委員選舉、三月廿二日總統選舉是影響台灣前途的關鍵時刻!什麼是「破劫保台」?就是要「破行劫,保台灣」。近十年來,行劫部隊進入台灣,因為台灣是救劫的大本營,行劫部隊最喜歡消減救劫的力量,更希望教院不和諧、同奮不要唸皇誥、迴向文,這都是行劫部隊所影響的現象之一。「破行劫」就是希望達到祈禱詞|「願!信心不惑,澄清行劫魔氛!」希望澄清台灣的行劫魔氛,使得台灣能夠確保下來,讓台灣再往上提昇,創造優質的生活環境給子孫!

  講到這裡光照真的很痛心,回想民國四十幾年,光照讀國小的時候,用一條布巾捆著書,綁在身上就去上學,從來沒有穿過鞋子,學校要檢查,還要向表哥借鞋子;記得高中時,母親帶兄弟們去打工賺取學費,台灣人民是在這種困苦環境中成長,經過家庭工廠、電子工業到現在的高科技工業,台灣的經濟奇蹟不是天上掉下來的,是台灣人民勤奮創造出來的,現在台灣經濟力一直往下掉,外匯存底也一路往下滑,台灣不能再沉淪了!所以才擬定「破劫保台百日法會」專案,原計劃是在十二月十六日配合「天人雲集、普化教政」的活動同時啟動,但經本師世尊指示:提早從十二月一日開始實施。光照希望同奮能夠加強誦誥,皇誥是天帝教救劫的法寶!回想二十七年前,天帝教復興初期,本師世尊說:萬事莫如救劫急!同奮都受本師世尊的精神感召而加緊誦皇誥,經過師尊帶領同奮奮鬥十年,達到化延核戰毀滅浩劫的初步成果,瓦解蘇聯的共產主義,化除美、蘇冷戰四十年一觸即發的核戰毀滅浩劫的危機。

  現在「破劫保台百日法會」是為了腳底下的這塊土地,也就是為了第二時代使命-確保台灣復興基地,光照對 上帝有絕對的信心,也對誦皇誥有絕對的信心!希望各位同奮也要有信心,大家一起來奮鬥!配合本師世尊在無形的運化,希望和平、順利的選出賢能、清廉的立法委員與總統,帶領台灣往上提升,提升台灣的經濟能力,只要台灣大環境的經濟能力提高,同奮的經濟能力也就能夠改善,也就有能力奉獻支援救劫弘教的工作,所以光照這一次有背水一戰的心情,希望同奮大家都能夠信心不惑持誦皇誥,發揮至大至剛的救劫的力量,相信一定可以澄清台灣的行劫魔氛!

  最後,希望同奮了解「無形運化有形,有形配合無形」的觀念,只要同奮發了心,也確實的去做,無形就能夠配合運化!希望各位同奮持續不斷的真修實煉、培功立德,自然可以成就修持與功德,完成天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