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洛杉磯掌院二十週年慶擴大親和集會講話

光照首席.發佈日期:2007/09/08

  各位同奮:晚安!

  非常高興參加洛杉磯掌院二十週年慶擴大親和集會,首先祝洛杉磯掌院道務蒸蒸日上!祝洛杉磯掌院同奮道業精進、萬事如意!

  洛杉磯掌院有這二十週年的成果,這是所有同奮奮鬥的結果,奮鬥的過程會有汗、有淚,但也一定有歡欣、有法喜!我們必需感謝早期奮鬥的同奮,並給予肯定與嘉許!

  回想在一九八七年,本師世尊第一次來美國弘教時成立洛杉磯初院,並舉辦正宗靜坐特訓班,奠定美國教區的道基,第二任首席使者持續在這道基上奮鬥,光照也會持續在前二任首席使者的基礎上持續奮鬥,這就是「傳承」,一棒一棒的接下去!

  光照這一次是以第三任首席使者的身份第一次來美國教區弘教,這次在洛杉磯掌院舉辦:正宗靜坐洛杉磯掌院第九期第二階段、第十期第一階段特訓班與正宗靜坐第六期複訓班,現在洛杉磯掌院已進入正宗靜坐第十期特訓班,這是一個「十全十美」圓滿重新的起跑點,希望能夠為洛杉磯教區開創新的氣象!

  天帝教舉辦靜坐班有一項很好的傳統,就是靜坐班結業的同奮都要回到所屬教院擔任教職,本師世尊舉辦正宗靜坐班就是希望培養弘教幹部,現在弘教系統的教職已經進入第九屆了,教職同奮要有傳承的理念,就像接力賽一樣,一棒接一棒,上一棒交卸後要輔導下一棒,讓接棒的同奮繼續往前跑,所以洛杉磯掌院有二十年的基礎,大家要體認這是一棒接一棒的教職的傳承才會有的成果!

  現在洛杉磯掌院也已進入第五任掌教,第一任是光功樞機,第二任是光思樞機,第三任光爐樞機,第四任是光靈副主教,第五任是敏源樞機,前四任均是首席使者由台灣地區派來洛杉磯掌院接任掌教,而敏源掌教是長期在洛杉磯掌院奮鬥的同奮,這是一個新的氣象,天帝教是有組織、制度的宗教,因為有教職、神職的傳承,所以是一代一代不斷往前進步!

  光照在今年三月四日拜命第三任首席使者,到九月四日正好滿半年。光照在上任後一再強調「穩定中求發展」與「深耕深根」,希望各教院既定的活動都要照計畫實施,先求教政的穩定,再求慢慢將腳步踏出去,落實「深耕深根」,將本師世尊留下來的法寶、天帝教的根–大經、大法、大寶紮的更深、更廣,就是要多辦活動、多引渡原人,希望能夠為天帝教開創新氣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