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屆坤元日親和時間上講話

光照首席.發佈日期:2007/06/17

  各位同奮:晚安!

  今天是第十屆坤元日,也是師母證道第十年,我們在鐳力阿道場舉辦全教坤元輔教證道十週年感恩追思活動,我們將師母的證道日訂為坤元日,一方面做為全教同奮共同追思坤元輔教的日子,另外一方面也來學習師母的精神,同時在坤元日舉行全教坤院年會。

  師母的證道日是五月初四日,就是端午節的前一天,今年的端午節是六月十八日,為了配合星期六、日,所以坤院決定將第十屆坤元日的追思活動移到今天、明天來舉行。

  今年坤元日的活動主題是「齊家修道」。天帝教一貫強調「家為教本」,希望同奮「先盡人道,再修天道」,先盡好做人的本分,為人父母者盡好做父母的本分,為人子女者盡好做為子女的本分,有了圓滿的人道,才會有圓融的天道,當然在家庭中,最好的奮鬥榜樣就是夫妻雙修,夫妻間相互扶持、成全,我們常講:如果沒有坤元輔教的成全,就不會有本師世尊的成就!因為坤元輔教的成全,圓滿了本師世尊為眾生承擔的大願力。

  雖然師母成全了師尊,相對的,師母也成全了自己的天命,所以去(丙戌)年巡天節聖訓御示:「清涼聖境」擴充編制,與「蓮花聖境」相依相成,均建立於第九天天界,御派首席承天智忠玄君為兩聖境共同主持。全教同奮共同在坤元日舉行追思典禮外,將配合舉行坤元輔教膺任兩聖境共同主持之感恩祈禱。

  講到這裡,光照也要特別感謝敏堅樞機!從光照在今年三月四日膺任第三任首席使者之後,由於敏堅樞機的成全,家庭的大大小小事情全部由她來承擔,讓光照沒有後顧之憂,能夠全心全力為天帝教、為 上帝所交付的天命而奮鬥,所以要特別謝謝敏堅樞機的成全!

  在今天的社會裡,中華民族最重視的家庭倫常已經慢慢被破壞了,這是社會最大的悲劇!天帝教是救劫的宗教,救劫力量從安定的家庭開始,首先要有安定的家,才能產生救劫的安定力量,所以舉行坤元日的意義,就要學習坤元輔教的精神,讓「齊家修道」的精神融入到同奮的家庭中,再慢慢擴大影響力,進而重建社會的新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