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湖堂六週年親和集會講話

光照首席.發佈日期:2007/05/27

  各位同奮:早安!

  今天是天湖堂六週年慶,首先恭賀天湖堂道氣旺盛,同奮道心永固,幸福平安!

  光照從今年三月四日膺任第三任首席使者之後,就「以教為家」了,光照曾向鐳力阿道場專職同奮說:現在跟你們一樣專職了,而且是廿四小時服務!以前維生先生講過「有處理不完的公事」,自從擔任第三任首席使者之後,真的了解首席使者有處理不完的公事!

  關心所有同奮是首席應盡的責任,所以陞座大典時光照提出「深耕深根」的演講主題,讓本師世尊留下的法寶透過各種訓練讓同奮了解,提高同奮的修持水準,並將訓練班系列一一明確定位,以靜心靜坐為例,「天帝教獨有的宇宙法寶」第十五項「強身袪病延年之入門–靜心靜坐法」,「強身祛病延年」就是健康長壽的意思,我們已舉辦多年的靜心靜坐,到底學員結業時有沒有感覺到身體更健康、更好?所以整個課程要重新好好的設計,要讓靜心靜坐的學員感受到只要遵照上課的規定去做,對健康就會有很大的幫助,在靜心靜坐階段調好身體,將來參加正宗靜坐就自然能夠逐次體會昊天心法的殊勝。

  剛才與幾位天湖堂的資深同奮談到天湖堂成立的經過,當時要成立時,首先考慮有沒有同奮?能不能維持教堂的正常運作?光照參加天帝教廿六年來,深深地感受「無形運化有形,有形配合無形」的奧妙,只要同奮有承擔,出心出力來推動,無形就會配合運化,早期同奮都會有這樣的感受,雖然天湖堂成立時有其困難度,但因為同奮共同的承擔而成立了天湖堂,大家要一棒接一棒延續下去,天湖堂就可以壯大起來。

  回想光照參與天帝教奮鬥行列的過程,民國六十九年光照到台北參加第四期正宗靜坐班,當時天帝教還沒有復興,一切因陋就簡,以桌椅為例,上課所用的桌椅是用角鋼組合起來,上面再舖一塊木板,大家就可以了解當時克難的情況,比天湖堂成立時更辛苦,就在當年(六十九年)十二月廿一日天帝教才重來人間復興,當時我們都是為了學靜坐而參加正宗靜坐班,並不懂得天帝教復興在天上人間是一件大事,但因為本師世尊常在上課講劫運的時候,講著講著就痛哭流涕,同奮都受到本師世尊的精神感召,慢慢才懂得救劫使者的天命。

  光照在正宗四期結業時,本師世尊詢問到台中籌備靜坐班的意願?光照馬上回答:好!本師世尊當時交給光照新台幣二十幾萬元的籌備費用,並指示:在台中市找新的四層樓房子來籌辦靜坐班。當時光照向本師世尊報告:籌辦靜坐班的所有工作由弟子來負責,但弟子沒有感召力,因為辦道講靜坐很難,所以先聲明若招不到學員光照不負責。本師世尊說:光照啊!天帝教是有天命的宗教!當時不知道本師世尊講這一句話的用意,現在回想起來才了解,因為天帝教是有天命的宗教,所以只要「有形配合無形」,無形一定會運化有形,舉個例子:那時回到台中開始籌辦靜坐班,從租房子、買設備都是從本師世尊交付二十幾萬元的籌備費用支付,三個月後,有一天管教財的敏芳同奮打電話說:晚上要交租金,但沒有錢啦!我問需要多少錢?敏芳同奮說:三萬多元!我說:好,沒問題!下班後光照領了錢直接到教院,一進門,敏芳同奮就說:有錢了!我問錢從哪裡來?她說:下午從新竹來了一部遊覽車,全車的人來皈師,每一位皈師奉獻新台幣五百元,皈師完就離開了!聽他們說是廟裡的神明指示,要他們來台中美村路天帝教皈師。所以辦道過程就看同奮敢不敢承擔?只要勇於承擔,所有的問題都會迎刃而解,這就是「無形運化有形,有形配合無形」,這是光照自己的心路歷程。

  記得本師世尊很早就賜給光照一幅親筆的墨寶–「樂觀奮鬥.同了三期」,當時並不了解其中涵意,現在才了解本師世尊的用意,他老人家希望光照對 上帝要有信心,所以光照很感恩師尊,雖然辦道很辛苦,但廿六年來,光照卻感受到內心非常的充實,這一輩子能有機緣追隨本師世尊參與搶救三期末劫的宇宙大事,這真是不得了的機緣。本師世尊的願力是「誓願作宇宙先鋒、弘揚天帝真道」,去年巡天節本師世尊晉位帝教總殿總主持,就是承擔這個天命,要將上帝真道弘揚到全宇宙,讓整個宇宙產生新的契機。所以天帝教的修持是永無止盡的,我們同奮有幸參與救劫的行列,要以本師世尊為榜樣,只要能夠腳踏實地的一步一步走,終生學習,終生修持,將來都能回到帝教總殿,繼續追隨本師世尊持續不斷的奮鬥!

  光照回想入帝教廿六年來,一直都在接受本師世尊的指引、苦心安排,光照這一生有這種機緣,真是非常的榮幸,也非常的感恩!光照在未來十年將依據「道統、法統、炁統」來弘揚「大經、大法、大寶」,在兩任首席使者奠定的根基上,持續的往下紮根,所以光照在陞座大典致詞時提出「深耕深根」,「耕」是指所有救劫弘教的活動,「根」是指天帝教的根本–大經大法大寶,但再好的理想、計畫都要由人來完成,所謂「人能弘道,非道弘人」,需要全教同奮、教職、神職共同來完成,需要我們大家手牽手,心連心,團結奮鬥,共同為天帝教開創新氣象、新契機,期望將上帝真道早日普化全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