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席使者傳承大典陞座典禮講話

維生首席.發佈日期:2007/03/04

  各位貴賓、宗教大德、各位同奮:

  今天是天帝教首席使者傳承大典陞座典禮,感謝各位蒞臨為天帝教做見證,更要感謝全教同奮在維生代理首席使者二年、接任第二任首席使者十年中的全力支持,使得天帝教在穩健中成長,突破各種不同的艱困,完成本師世尊所期望代代相承的組織與制度!

  回首來時路,維生有非常多的感慨與感傷,更有非常多的感恩與感謝,今天上午在天曹鐳力阿道場完成首席使者傳承大典拜命典禮,在典禮中,以維生向 上帝呈表,陳述維生的心聲:

  十年,回首來時路,有憂患、有辛酸、有期待,更有感愧。謹向 上帝陳述此段心路與身路的感受。

  第一、本師世尊證道後,維生冷靜地檢視當時所面對的十大危機與問題,必須一一突破。一、信仰危機。二、信心危機。三、信任危機。四、教義危機。五、教財危機。六、炁統傳承的危機。七、美日國際弘教的危機。八、弘教幹部中斷的危機。九、三大道場持續的危機。十、天人關係的危機。這十大危機就是十座大山,十二年來,維生堅持以:「腳步要跨得小,腳跟要踩得牢,行動要走的穩」三大原則,一步一步地走過來的。「慎思佈建,行穩致遠」。

  第二、維生告訴自己:不論別人怎麼謗我、譽我、毀我、成我,我祗選擇本師所留下以宗教、哲學、科學三結合的天人實學的身教、言教、心教的原則,以及建教憲章的教綱精神,堅持地做下去、走下去,再苦、再難、再屈辱,也堅持不變。

  第三、維生告訴全教同奮三個堅持:堅持 上帝的信仰不可變。堅持立教憲章的教綱精神不可變。堅持本師世尊所立的規矩不可變。

  第四、維生認為:「不要怕錯,祗怕不做。」錯了可以修正,錯了可以虛心地改過,如果「不做」,就會永遠停滯不動,沒有進步。何況成功是在不斷的失敗中檢討、修正、調整得到的,成功不是坐在那裡等來的。祗有一小步、一小步地走去,才會到達目標。

  第五、維生堅持:「正大光明、清白教風、勤儉建教」是天帝教建教三鐵律。「先之、勞之、無倦」是首席使者的行動三準則。

  維生更以「愛心關懷、寬恕容忍、負責承擔」為座右銘,時時勉勵自己,時時警惕自己。

  維生在表文中向教主 上帝舉薦光照首席使者:

  童子光照為本師世尊在台灣復興帝教的前期菁英,廿六年來忠侍正宗,光前照後,是帝教開創階段本師的股肱。依照維生長期對他的觀察:他為人溫和,宅心善良,執事恭敬,生活儉樸,品性謙讓,深具儒家傳統的溫、良、恭、儉、讓之君子五德。

  光照樞機在後天學精土木工程,因此,他木樸土實,履正踐篤。他剛中有柔,柔中有剛。在人道歷練中,他精氣內斂,腳踏實地。在天道修持上,守道卓堅,行道圓滿,實為本教中興的幹才,亦是本師世尊忠誠的傳人。

  維生以一個天人老兵的不死、不退的心情,已向 上帝立願退任後承擔四項天命,持續地追隨在全教同奮之後不斷為上帝真道而奮鬥。

  在此世代交替的時間,亦是維生滿懷感恩的時間,除掉了說謝謝外,再度謝謝各位!謝謝全體同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