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亥年極院春節團拜講話

維生首席.發佈日期:2007/02/20

  同奮們:恭喜!恭喜!恭喜各位同奮心想事成、萬事如意、幸福平安!

  今年是丁亥年,一般又稱之為金豬年,走過了稱為金狗年的丙戌年,邁入到金豬年,從丙戌年巡天節的聖訓,我們了解到今年這一年還有待於全教同奮好好奮鬥。

  在丙戌年的巡天節, 上帝頒授師尊一個具有重要意義的果位, 上帝詔封師尊為極初大帝,這是加重了師尊在現階段為天下蒼生奮鬥的力量與責任,在座同奮有長期持誦《三期匯宗天曹應元寶誥》的功課,在天曹寶誥中受尊稱為大帝的上聖高真,有三期主宰的無上尚清大帝、崇仁大帝、北極紫微大帝、南極長生大帝、日光大帝、與玄武大帝、真武大帝,極初是師尊的道名,以道名冠於封爵,這是非常特殊的,等於合道統、法統與炁統於一體。同時在丙戌年巡天節聖訓中,我們可以讀到師尊正式受 上帝授命正位帝教總殿,今天人間同奮分享到師尊的榮耀,師尊提升了,同奮也提升了,也感受到責任加重了。

  上帝要師尊以極初大帝的天爵主持帝教總殿,負責的任務非常廣泛,帝教總殿設置了五宮、五府與一總院,五宮有參機道宮,三期主宰主持,副主持為無始古佛,主管先天帝教總殿與帝教總殿的合議,主管宇宙弘教工作,也主管三期末劫的救劫與行劫工作。

  有弘化道宮直接對應人間極院的道務、教務。由天人教主主持,副主持是金闕禮部尚書,有福德道宮,福德道宮主管無形的教財、福報,紫微大帝主持。有文華道宮,由崇道真人與崇仁大帝主持,負責天人實學的研究。以及鑑察道宮。另有五府、一總院,均由先天一炁的大老主持。

  天帝教從丁亥年開始,在天上、在人間都配合師尊主持的運化,師尊也以自己的修為提昇了同奮的天道靈格,同奮的靈格提升了,人格、人道也會跟著提升,同奮在新的一年開始都需要重新發願,在人間配合師尊的運作。師尊「一貫」告訴我們同奮要「發大願,立大志」,當發大願、立大志的那一時間開始,靈格提升了,人格也提升了,視野開闊了,胸襟也開闊了,天道提升了,人道也提升了,同奮分享師尊的榮耀,分享共同的喜悅,一年之計在於春,希望各位同奮在新春的新歲時刻,以新的立志發願提昇自己的熱準,配合師尊的天道。

  丁亥年的元宵節在陽曆的九十六年三月四日,人間天帝教要舉行第三任首席使者的拜命、陞座典禮,這是人間天帝教新紀元的開始,三月四日上午九時在鐳力阿道場內的參機正殿舉行拜命典禮,下午二時在天極行宮舉行陞座典禮,拜命是向教主 上帝拜命,拜受教主 上帝的詔命,陞座是在天帝教同奮之前完成,以公開的儀式向宗教人士、社會大眾宣告這一件大事,我現在非常誠懇的向全教同奮提出邀請,請大家一起來參與。

  我會在第三任首席使者陞座典禮上向全教同奮告別,向全教同奮致上最誠摯的感謝,感謝全教同奮在我十二年從代理首席使者到第二任首席使者期間一起的合力奮鬥,感謝同奮的督促與支持,因為同奮給我的支持,讓我在十二年的時間能夠平穩的走過來,使得天帝教的組織、制度能夠依據教綱的原則一一落實,同奮除了心與力的支持之外,今天在場的同奮更多的是在教財上的支持,尤其感謝同奮對天帝教的硬體設備、軟體發展的支持。

  經過這十二年來,我感覺到還有沒有完成的事情,希望同奮持續給予第三任首席使者鼓勵與支持,能夠完成四件事:

  第一、興建鐳力道院。同奮可以看到在親和樓交誼廳有鐳力道院的藍圖,鐳力道院的光殿十四年前,師尊就命名為「極初殿」,師尊現在的果位是極初大帝,這是師尊在人間的道場,為什麼到現在還沒有完成?各位同奮都一起經歷過師尊證道後那一段黯淡的歲月,當時我做了一個重要的決定,極院有三大道場–鐳力阿道場、天極行宮、天安太和道場,都有需要建設的地方,由於天安太和道場的建設剛起步,正進入到合法建築的關鍵期,同奮對天安太和道場的奉獻要專款專用,更重要的是天帝教對同奮的承諾,所以決定先停止師尊極希望完成的鐳力道院的建設,集中全教的力量先完成天安太和道場的建設。十二年了!天安太和道場的硬體建築完成了,正在努力做好軟體的建設,相信在光鳴樞機的領導下,今年一定可以啟用,在天安太和場正式啟用之後,就可以開始規劃極初殿與鐳力道院的建設。

  第二、興建清涼精舍。坤元輔教在鐳力阿道場證道,坤元輔教有一個心願,是將清涼精舍內遷到鐳力阿道場,希望與鐳力道院一起規劃、一起完成。

  第三、建立專職制度。天帝教需要有專職的同奮來負責常務性的工作,這些專職同奮將青春、心力與身、心、靈奉獻給天帝教,長期以教為家,追隨師尊、追隨坤元輔教為教奉獻,但是在復興的初期,物力、財力不足,沒有能為專職同奮規劃有安身立命的制度,我希望首先在鐳力阿道場的周邊能夠蓋一批專職同奮宿舍,做為專職同奮安身立命的地方,可以由專職同奮自由支配,讓專職同奮沒有後顧之憂。

  最後,在退任之後,我向 上帝發願,要深化天人實學的理論體系,讓天人實學成為當代世界思想的主流,一個時代的改變是來自主流思想的啟導,我們可以看到孔子儒家思想影響了中國二千八百多年的歷史,耶穌基督思想影響了全世界人類邁入廿一世紀,思想大多是來自於宗教,天人實學是實在在每一個人都可以實踐的哲學與科學思想體系,師尊鼓勵宗教與哲學、科學三結合,是希望以科學的驗證落實宗教、哲學在每個人的身、心、靈的生活。起步的發展目標要與中國大陸高等學府內的宗教、哲學科系、所合作,通過學術交流、教育合作,讓知識份子認識天帝教,認同天帝教,研究天帝教,然後才會真誠的傳播天帝教,天帝教化重回到中國大陸佈道,中華文化重新在中國大陸生根,希望這個工作一樣能夠得到同奮的支持,我們一起來完成。

  謝謝各位同奮!祝各位同奮健康!平安!幸福!恭喜!恭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