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九十四年度第二次傳道使者團大會結論

維生首席.發佈日期:2005/12/25

  各位傳道使者:

  首先我要特別指出,神職應該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神職應該有這樣的心理準備,但是我必要說明第二任首席使者不適合連選連任的原因。在開幕時已先說明第二任首席使者負有「承」與「傳」的任務,當第三任首席使者選舉的時候,會面臨建立制度的問題,需要有一個仲裁的機制,第二任首席使者必須承擔起這個角色,遴選首席使者的程序有二個中心,一個是有形,一個是無形,第二任首席使者是適合的仲裁者,通過這一次的建制,可以成為傳統。

  進一步要告訴各位傳道使者,樞機使者應受到傳道使者的監督,因為樞機使者是傳道使者推薦的人選,你們有責任監督樞機使者適當執行天命的任務。

  我並不是放棄奮鬥,這十二年來,我真正的學習很多,今天能夠將這個經驗傳承給下一任的首席使者,下一任的首席使者能夠更成熟的運作,才能落實天帝教的制度。

  非常高興看到傳道使者團通過十年的運作,已經日漸成熟了,傳道使者團依制度議事,這是天帝教未來要努力的方向,在這十二年內,天帝教已經又多培育出近二百位的傳道使者,以二百位的傳道使者做為主幹,天帝教一定可以維持制度化的運作。新陳代謝是自然的規律,能夠把握住自然的規律,團體就能持續下去,時間非常急促,馬上就到了遴選第三任首席使者的時候,需要大家有共識,希望傳道使者們要慎重思考、冷靜思考。

  天帝教將要建制二個教區,一個教區是大陸教區,一個教區是資訊教區。這兩天有很多同奮在鐳力阿道場參加了第六屆紀念涵靜老人宗教學術研討會,有兩岸三地以及日本的學人共同參與,透過論文的發表,我們可以從其中了解大陸地區的宗教政策與實際情形,弘教最好的途徑就是學術、文化的方式,所以我們選擇與北大做學術研究的合作。

  第二是資訊教區。網路教院要快速發展,真正建立起網路教區,可以有無限大的發展潛力。

  相信明年是兩岸和平的一個關鍵時刻,二00六年是兩岸關係關鍵年,我們要把握住契機。

  現在正式宣佈九十四年第二次傳道使者團大會圓滿結束!謝謝各位傳道使者的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