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天人講堂講話

維生首席.發佈日期:2004/08/27

  中元龍華清涼勝會兩天的天人講堂已到完成階段,來自淨獄的三十億性靈,與因春劫啟動後三年內受災、受苦、受難的六十六億生靈,今天在天人講堂親和聚會,是在 上帝大恩大德的赦罪中相聚,二天以來參與清涼經壇、天人講堂的眾生眾靈們,通過經壇的學習,通過講堂的會心,在一念之轉中,顛顛倒倒的生命獲得提昇,獲得解救,得到解放,獲得 上帝的恩赦,提昇生命的境界。

天帝教同奮學習清涼勝會總主持一炁宗主的悲天憫人情懷,步武他老人家「同體大悲,救苦救難」的精神,僅管聞道有先後、修道有早晚、悟道更有個別的心得,我們願意以愛心、願力提出自己的心路歷程,以及學習本師世尊救劫、救世、救心的心得,充分而且盡心盡力的表達,今天已經先說明天帝教基本心法–昊天心法,以及天帝真道的精神,做為修行的修持心法。

  天帝教首任首席使者有震古鑠今的一句話-「我命由我不由天」,是天帝教同奮在修持中追求的最高境界與目標,對於命運。人間一般的說法是認命、順命,也鼓勵知命,天帝教首任首席使者卻告訴同奮:遵天命,畏天命,但是我命我造。造命的積極意義是每一個生命體的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有形生命體、無形生命體,有情生命、無情生命,在生命的流動中,體會生命的意義與價值,苦!自己決定,樂!自己決定,沉淪也在自己,上升也在自己,道與欲也都在自己心中,是自己的選擇,這是「我命由我不由天」的基本精神。兩天以來,大家在清涼經壇上、在天人講堂上,都有體會,從昨天的浮浮動動,各自有不同的感觸、不同的想法,到今天的一片祥和之氣,改變自己就在一轉念間,善與惡,生與死,只是一線之隔,地獄就在人間,人間就是地獄,因為地獄就是心獄,生命的沉淪是心所造成的結果,多少歲月的受苦受難,渴望離苦得樂,從心解放,就要將心裡一重一重的心結打開,一念成善,一念成祥,一念之轉,群陰剝盡,一念之善帶來一陽生,一陽生得到上聖高真的蓮花加持,坐在蓮花上,在清涼勝會之時,全體上升!上升!上升!走出陰霾,奔向光明,這是多麼美妙的境界!過去的三次清涼勝會,有二百三十五億的生命獲得解放,獲得 上帝的天赦恩典,我們有信心,我們有愛心,第四次的清涼勝會亦將會功德圓滿,一滴甘露讓心靈重新開放,都能夠回到 上帝的身邊,所有參與經壇、講堂的同奮們,他們的愛心,他們持誦的經典,他們修持的過程與學習的心法,是為了幫助大家得到心靈的解放。

  春劫啟動之後,三期末劫就從「行、清、平」進入「春、康、同」的階段,天帝教首任首席使者叮嚀我們同奮:要通過宗教大同、世界大同達到天人大同。在紅塵中有宗教的信仰,或許也正是因為宗教的信仰帶來內在的衝突,因此,天帝教同奮努力的方向就是「敬其所異,愛其所同」,使得所有正信的宗教共同去做「勸人為善、與人為善」的事業,幫助生命體通過宗教大同,依據各宗教先先後後來到人間的先聖先賢們執行 上帝的教化,得到圓滿的成果,以宗教的大同化解人心人性的衝突,通過一念之善,讓人間充滿和諧與希望,進入到世界大同,最後到達天人大同的境界,這是從春劫走向大同的光明大道。

  現在需要有形、無形的力量一起來,化除在春劫啟動之後,再度走回行、清、平所帶來共同毀滅的危機,各位同根同源的生命體,自己身受其痛,自己經歷生命的苦難,是來自只有恨而沒有愛,沉淪也是只有恨而沒有愛,因為人間有恨,因為生命有恨,就造成劫運、暴亂的根源,回顧過去的錯誤,從心根裡、靈根裡,重新檢討,從心提升,為上帝真道而奮鬥,這是多美好的願景,也是所有有形生命體、無形生命體共同奮鬥的目標。

  來自同根同源的性靈啊!生活在天帝教的大家庭裡,充滿著愛,充滿了溫馨,有共同努力奮鬥的目標,來吧!一起來奮鬥,因為我們切身受過苦難,才更明白:什麼是苦?什麼是痛?才會關懷、寬恕、體諒,才會共同為救苦救難而奮鬥,在這清涼勝會天人講堂最後的時刻,維生要為九十六億生命體授記,授記天帝教三大法寶,在性靈深處留下深刻的記憶。

  第一個天帝教法寶是「天人親和呼號」。「教主!」是道統始祖宇宙主宰 上帝的稱號,「我願」是發出心願,「奮鬥」是為救苦救難、救世救心而努力。將天人親和呼號授記在萬生萬靈心靈的深處,是共同奮鬥的目標,共同為上帝真道而奮鬥。

  第二個天帝教法寶是「廿字真言」,是東西方宗教、東西方文化共通的價值與道德,有二十個字–「忠恕廉明德、正義信忍公、博孝仁慈覺、節儉真禮和」,二十個字就是二十條光明大道,循著這二十條光明大道都可以回到 上帝的身邊,也授記在各位心靈的深處,聽到廿字真言的聲音,提醒生命體不要忘記了奮鬥的二十條大道,要循著正道往前走。

  第三個法寶是「天帝教教歌」,授記在心靈深處,當聽到天帝教教歌,就知道這是 上帝的大家庭,也是同奮為救劫救人,為完成三期之春、康、同發展的大家庭,聽到教歌,就是歸隊的地方,也是歸隊的時間到了!

  廿字真言先請敏堅開導師帶領各位一起持誦:

  忠、恕、廉、明、德

  正、義、信、忍、公

  博、孝、仁、慈、覺

  節、儉、真、禮、和

  同根同源的萬生萬靈們,請記著三項天帝教的法寶,這是天地的正氣,也是宇宙的元氣,深深的銘記在心靈的深處,記得其中一個字,就是一條可以循原路回到 上帝身邊的光明大道。

  再請光筆開導師帶大家一起唱唸天帝教教歌:

  念玆末劫 願我玄穹

  重光帝教 一道同風

  旋乾轉坤 妙顯神道

  化延毀滅 萬教歸宗

  抱仁守和 允執厥中

  矢奮不渝 真理是從

  咸賴平等 聖凡融雍

  敦穆協化 克進大同

  這是生命之歌,也是救劫之歌,希望仍然在受苦受難的生靈們忘記過去的恨,發揮出愛的力量,天帝教是一個大家庭,在 上帝的恩寵之下,在首任首席使者的領導之下,為救苦救難、為挽救浩劫而奮鬥,請印記著教歌的聲音,那是歸隊的聲音,來吧!來吧!一起來吧!

  最後,請光中樞機使者講解天人親和呼號:

  教主!我願奮鬥!

  各位同根同源的生命體,從現在開始,我們大家都是為弘揚上帝真道、挽救三期末劫而奮鬥的救劫使者,請深深印記–廿字真言、天帝教教歌、天人親和呼號,那是 上帝的呼喚,應該正心誠意,蘊發正氣,提升生命的位階,通過共同的奮鬥回到 上帝的身邊。

  最後一起唸廿字真言三遍,向 上帝祈求,向 上帝感恩:

  通過甲申年中元龍華天人講堂的宣講,在上帝真道的引導,充滿著祥和,充滿向上奮發的精神,自我懺悔,重新安身立命在宇宙的來處。

  上帝!我們都是您的子女,有形無形、有情無情,先先後後來到人間,但是我們迷失了,沈淪了,我們自作自受,曾經自暴自棄過。通過自我反省與體會,我們知道「劫由人造,劫由心造」,我們知道「樂由人造,樂由心造」,我們也知道「苦由人造,苦由心造」,我們更得到「善由人造,惡也由人造」的體悟,我們走出生命的困境,懇請 上帝赦免我們過去所犯的錯誤,通過一念之善、一念之轉,一陽透發,群陰剝盡,一一提升,懇求 上帝加持給我們生命的力量!獲得解放,獲得恩典。

  維生帶領所有有形無形、有情無情的生命體向 上帝懺悔,向 上帝祈求,向 上帝感恩!

  現在維生宣佈天人講堂功德圓滿,祥光加持,步步高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