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第五期傳道使者、傳教使者訓練班講授

維生首席.發佈日期:2004/08/14

  生命怎麼來?生命來自性靈的世界,宇宙的生命在中華文化的宗教傳統中稱之為金盤種子,這些金盤種子來自於靈覺天,宇宙本身具有生命的本體,有各種生命顯現的現象,在人類而言,這種生命的現象就是靈覺,當人得到靈覺的時候,就是找到生命本來的訊息,那是金盤種子的源頭,是宇宙生命的源頭。

  一炁化三清,三清即是在《三期滙宗天曹應元寶誥》之中的御清、尚清與泰清,而以御清為首,三清在先天炁源裡代表著生命變化的開始,一個金盤種子來自宇宙生命的源頭,當「始源透出蓮花,花花齊現仙台」之後,進入金闕管理系統,先要到御清的運元內境領受天命!也就是領受到來人間的天命,確定交付給你到人間的任務。

  御清聖誥有:

  道成三清之首,歷九千三百萬萬之劫,位極諸天,註六百九十億兆之冊。

  每一個金盤種子要到人間的時候,首要完成領應元天命的註冊,所以已有註記「六百九十億兆」領受天命之冊的作業。

  五老總聖誥有:

  燮理陰陽,翊贊乾坤,主木土金火水之劫,管東中西南北之柄。

  領了天命註冊之後,遂即聽候分發,根據應元天命分發到東、中、西、南、北五方,相對地付有予「木、土、金、火、水」為代表的五種潛在能量,在無形宇宙的生存條件是功、德、能、覺、慧,功德是在人間培養,先天本有的是覺性與慧命,在這裡增加的是潛在的「能」量,屬於生命發展必要的能力與條件,用一般性人間的語言來說:就是到五老的紫光妙境,告訴你:到那一個地區去,根據你的應元天命,你將要做些什麼事,因為你要完成什麼任務。同時配給你一些必要的生存條件、成長條件,交付給你達成天命的潛能,這樣才完成了在金闕管理系統的第一階段作業。

  然後再到第三十二天無極天,三十二天主要的作業是對離開先天系統靈覺天界,到人間來的離境登記。

  我們不妨誦讀第三十二天無極天天王寶誥:

  主仙佛上真得道之冊,執金木水火運會之盤,...俯察三才,仰觀五絪,為凌霄九門之總。

  這是由先天系統要進入後天系統的大門,凡是已經領有天命的金盤種子在那個地方登記,登記完了之後,則轉到三十一天玄極天。

  第三十一天玄極天天王寶誥:

  司仙佛倒裝之冊。

  從三十二天到三十一天,排班等待依據天命分發下凡的交通工具,至此,先天系統的作業完成,這是宇宙生命金盤種子來時之路,所以我特別強調天帝教的經典其中的每一篇誥文就是在形容一個無形天界的動態,指出在無形宇宙各個階層的應元作業系統。當然,負責特殊天命的金盤種子還要分別前往各應元系統,如清虛上宮、昭明聖殿及金闕各部完成授記。

  了解了來時路,同奮會問:那回去的路呢?這是同奮更為關心的大事。天帝教同奮回去的第一關是第一天,第一天是「震天天」,在中華文化的《易經》有八卦的說法,「震」卦卦位無論先後天均屬於東方與東北方的方向與位置,屬於生門。金盤種子下來是順著反時鐘方向進行,「浩然元炁,自法華妙天而降,經過太虛大空之際」,經過先天太虛,經過後天大空,「繚繚繞繞而下」,繚繚繞繞是形容反時鐘方向的運動,「直達天門」,是來時之路的大門,身、心、靈在此結合。回去的時候也一樣,是以反時鐘方向運動,先到東方的震天天,再轉北方,再轉西方,再轉到南方,一步一步往上旋,以反時鐘方向旋轉而上,一層一層升上去。三十二天加上最高的金闕,金闕是彌羅天,就是三十三天,分為三個層次,以十一天為一個層次,第一天至第十一天是第一個層次,到二十二天是第二個層次,到三十三天是第三個層次,在《新境界》第五十一頁,將無形宇宙分為三界,第一界是天液界,第二界是化電界,第三界是化炁界,十一天以下屬於天液界,二十二天以下屬於化電界,從廿二天以上就進入化炁界,都是屬於金闕的管理系統,師尊說:「天是一個大宇宙,人是一個小宇宙」,人的精神煆煉分為三個階段,第一階段是煉精化氣,在大宇宙就是化液界,第二階段是煉氣化神,在大宇宙就是化電界,第三階段是煉神還虛,在大宇宙就是化炁界,再往上修煉,最後就到達金闕的三十三天彌羅天。

  第一天震天天天王寶誥:

  震兮天,威乎宮,日巡三界奏蒼穹,九轉應元會,驅邪蕩魔震離中。

  是金闕管理系統的大門,等於宗教傳統觀念的南天門,回歸自然後先到第一天報到。

  再上去就到第三天。

  第三天懷遠天天王寶誥:

  如如不動,穩坐似鐘。

  則是養靈的地方,回天繳旨就在此處休息養靈,然後再上升到第九天。

  第九天木鐸天天王寶誥:

  雲華為司祭之職,功果圓滿證羅府,陽光充溢歸無宗。

  是培靈的地方。

  再進入第十一天。

  第十一天虎臥天天王寶誥:

  育雲風,掌救劫,管勳功,雲龍集,負元封,淨土春,開大同。

  到了第十一天,在那裡待命,十一天是第一層次化液界的最高境界,完成回天的檢查的勾稽,如果你所領受的天命還沒有完成,或者你在人間還遺留的因緣,必須結清,還要再次返回人間,重新完成天命任務。

  參加正宗靜坐班訓練,同奮有原靈合體的無形作業,如何找回你的原靈?第一階段先到第三天懷遠天查看靈系檔案,然後再到第十一天虎臥天尋根,找到證道靈系統,有第一位證道靈,有第二位證道靈,還有更多的證道靈,再到三十一天申請、核定,由三十一天通知那一位證道靈來合體,與原人配合,共同救劫。

  一般的同奮與非同奮回歸自然之後,他的靈體先要經過城隍的拘提的過程,《宇宙應元妙法至寶》第一0九頁:

  其登天的路徑為:

  四、身為同奮不思奮發,知法犯法,罪加三等,死後無法領金光洗滌,靈肉崩離,痛苦至極,魂歸閻王,經過諸獄淨靈之後,心生慚愧,還有機緣到廿字講堂修行。

  五、一般眾生死後依功果與罪行或福德,由城隍引道或鬼卒夜叉拘提,不一而論。

  當宗主要師尊去西北行道的時候,同時指定師尊與師母一起在上海宗教哲學研究社的光殿,宗主背對著光幕盤坐,師尊、師母坐在宗主對面,宗主告訴師母:玉階奉天命去行道,你要配合他的天命,辦陰超的工作,幫助他化業障、渡陰靈。宗主在無形的護法組織稱為「青蓮門」,總護法就是現在的王總天君,宗主當面告訴師母:我交付青蓮門十八支,配渡給妳,有任何問題就關照青蓮門的十八支,配合辦理,今後每逢初一、十五,妳要超拔全球各地的求超陰靈與外太空精靈,這個任務就交付給妳。然後宗主請師尊迴避,口授師母超渡陰靈、精靈的指令。一直到師尊拜命天人教主之後,無形發佈龍虎門護法組織,總護法還是王總天君,副總護法是法源首席,師母對無形的指揮系統就合併到龍虎門之中。

  民國八十四年,師母九十晉三華誕前一天,也要我上光殿,告訴我:當時宗主交付給我的任務,現在我交給你每逢初一、十五要辦理的月行超荐的任務。從那時候開始,一直到現在,每逢農曆初一、十五之日,我在當天早上七點鐘以前一定完成此一工作,是為月行超薦的第一階段作業,再由天帝教各教院、教堂、道場在農曆初一、二、三以及十五、十六、十七各三天配合舉行月行超薦法會,成為天帝教在人間舉辦陰超陽荐的整體性、制度性的任務,各位同奮!我要特別告訴大家,參加月行的超薦工作是一件重要的功德,請各位同奮都能夠發心參與,這也是天帝教同奮共同的任務。平常的時候,天帝教的各個教院、教堂、親和所都有求超陰靈的待命區,各個道場也都有求超陰靈的待命區,同奮就請鑑護童子將求超陰靈與精靈分別送到就近的教院、教堂、親和所,在月行超薦的時候,會集中處理待命區的求超陰靈、精靈的超拔工作。

  清涼聖境是因天赦年而成立,民國八十九年的農曆四月初四日慈恩節正式成立清涼聖境,在人間以天安太和道場做為出入無形有形世界的管道,清涼聖母寶誥有「九天妙境,清涼殿中」,清涼聖境就設在第九天,通過第一天震天天、第三天懷遠天到第九天木鐸天,是清涼聖境以應元救劫的天命負責渡靈的區域,這一條路就是現在天帝教同奮直接回天之路。

  在清涼聖境有一定的過程,第一是淨靈,第二是撫靈,第三是補靈,第四是養靈,第一階段就是淨靈,以一滴甘露水將靈體洗得乾乾淨淨,分配一朵蓮花、一盞心燈,用花的開放、收縮來判斷,用光的明滅來觀察,進行必要的「撫靈」、「補靈」與「養靈」。當同奮的親人回歸自然的時候,能夠進入到清涼聖境,在人間的親人要幫助他有四十九天、一百天、一百五十天或者三百六十天,最多三年的時間,好好在清涼聖境裡養靈,不要因為感情的思念而去牽引,當有感情牽引的時候,他在無形會有感受,就會受到影響,只需要用培功立德的迴向,真正對他有幫助。